中華藝校影劇科 「升學全壘打」 8人登上國立金榜!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弘晉 / 攝影:蘇柏墉 高雄報導

 

中華藝校影劇科表演藝術組今年升學紅不讓全壘打,應屆畢業生皆考上理想校系,一口氣更有8人登上金榜,錄取國立大學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一字排開原住民同學佔為多成,相當優秀,卡那卡那富族及碑南和鄒族三族混血的孫思晴,上榜屏東大學原民建休與文產系,排灣和卑南族混血的林群傑,考上東華大學原民族樂舞與藝術系,布農和泰雅族混血的葉喬欣,錄取暨南大學原民文產與社工原民專班,阿美族的林潔妤,錄取高師大原民專班,排灣族的郭千慧,上榜台藝大戲劇系,而非原住民族的邱尹寧,也考上台藝大戲劇系。

 

另一位從100多人報考,以正取第八名成績,錄取戲曲學院戲場藝術系的艾承諺,國中時沒有畢業,修業後就以中華藝術學校影劇科為就讀首選,在學期間認真學習並努力精進自己,加上師長幫助,如今不僅高中能順利畢業,更考上國立大學脫穎而出,如願完成他的夢想,也讓眾人羨慕不已。

 

影劇科學生艾承諺:「我對於劇場非常有興趣,高中三年我都當上舞台監督,也讓我知道要以身作則,以及人際關係和團隊的管理,也因此學校也給我們很多元的展演舞台,在過去三年沒有放棄自己,學校也沒有放棄我,可以考上國立大學,也讓我感到很驕傲。」

 

考上台藝大舞蹈系的林芷妮,小學四年級就開始學舞,比賽演出更不曾間斷,高中原本選讀了南應大附設高中,但卻總覺得學習不夠踏實,於是下定決心,高二時降轉到了影劇科。

 

影劇科學生林芷妮:「這樣子(轉學)的決定呢,對我的未來非常的有幫助,學校給予我們非常多的資源,而我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也獲得非常多的佳績,近期也剛完成中華藝校影劇科,畢業製作春展飾演花木蘭,我的專長是芭蕾、民俗、現代舞蹈,愛跳舞的我則選擇了影劇科,因為影劇的舞台,讓我能有更多的情感,能把握住每一個情緒,並且能夠更加的感同身受,這樣子的跨領域學習呢,可以說是一加一大於二。」

 

而影劇科主任李寧也提到,科上每年都會遴聘各藝術大學教授 辦理講座、研習、協同教學等,歷年升學成績也是相當亮眼,對於藝術有潛能及有興趣的同學,都會積極輔導他們進入國立大學。

 

影劇科主任李寧:「他們(學生)在國中時期,功課都不是很好,那在進入中華藝校以後呢,我們就從品德開始要求起,那不僅在專業領域中,專攻術科的部分,還跨域多元學習,如今在今年的升學成績中呢,他們(學生)都交出讓自己滿意,也讓家長意外的好成績,更加應證了,不放棄自己,就離成功更近了這句話。」

 

影劇科屢創佳績,升學、展演、競賽樣樣到位,不僅廣受各界青睞,也為藝校增添不少風采,想必能幫助對表演有夢想的學生,創造更多的美好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05

Peppa Jin

加入時間: 2021.03.05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藝校影劇科 「升學全壘打」 8人登上國立金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