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馬沙溝燈會正式啟動 黃市長發放千份燈籠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元宵節前夕,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觀旅局副局長林國華及將軍區長洪聰發、李聖宮主委王泰運、副主委陳進財、總幹事朱進財、顧問陳萬生、民政局區里科長陳文琪、台南市商業會理事長林士傑等人於20日晚上在馬沙溝李聖宮發送「萌萌牛」、「發財牛」兩款共限量一千份的 Q 萌小提燈,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排隊領取。

圖文:台南將軍區馬沙溝燈會現況。(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祝福市民朋友都能鴻運犇頂、財源廣進,也與鄉親一同觀賞美麗的光雕秀,並歡迎大家到馬沙溝新春地景欣賞福祿壽三牛奔頂主燈及各式燈藝作品,享受繽紛璀璨的元宵佳節。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高興在大年初九天公生的時候來發元宵提燈,這個提燈作工非常精細漂亮,牛的四肢及尾巴是可以活動的,不過今晚只限量發送一千份,相信這麼精緻的牛年提燈絕對贏過別的縣市。事實上,台灣的習俗要過了元宵以後才算真正過完年,因此非常歡迎大家來台南過年,來馬沙溝賞花燈,度過快快樂樂的元宵節。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秀出二隻牛燈籠說這腳是活用會動的,歡迎別縣市來挑戰。(記者林易緒/攝)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馬沙溝李聖宮主辦的「 2021 綠汕帆影馬沙溝新春地景」,邀請雲林北港燈藝師傅吳登興製作福祿壽三牛奔頂主燈,並邀請藝術家進行地景藝術創作,例如:以漂流木為主的「逐浪」藝術、以水紋為元素的「波光漣連」,還有許多在地信仰中心推出特色花燈,如:觀音巖「麒麟獻瑞」、清水宮「祥雲瑞馬耀平安」、烈池宮「時來運轉」等,豐富展現在地藝術燈飾創作的多元性。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將軍區公所區長洪聰發、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觀旅局副局長林國華等李聖宮廣場發放一千份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燈籠。(記者林易緒/攝)

新春地景設計總監廖育萱更以當地兒童遊戲區發想創意,邀請長平國小師生一同進行童樂區造型彩繪,每個孩子都卯足全力、創意十足,為馬沙溝新春地景注入青春活力。

此外,雲嘉南管理處在 228 連假期間於北門遊客中心廣場也安排 2021 台灣燈會副燈「犢站金榜」及懷舊時光燈區展出,歡迎民眾前來參觀。絢麗的「福祿壽三牛奔頂」主燈秀自 110 年 2 月 5 日至 3 月 1 日止,展演時間為平日晚上 6 時至 9 時、假日晚上 6 時至 10 時,每半小時展演 1 次,台南市長黃偉哲熱情邀請民眾一同來馬沙溝新春地景感受福祿壽三牛帶來的福氣,讓一整年都福氣滿滿。馬沙溝李聖宮也貼心提醒,為配合防疫工作,請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並配戴口罩,

圖文:非常歡迎大家來台南過年,來馬沙溝賞花燈,度過快快樂樂的元宵節。

李聖宮主委王泰運表示,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一起做好防疫措施,安心遊台南。為維護行人安全及觀賞品質,於展覽期間晚上 5 時至 10 時,禁止汽車和機車進入馬沙溝會場,請參觀民眾確實遵守,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將軍馬沙溝燈會正式啟動 黃市長發放千份燈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