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警分局深耕社區守護年長者用路安全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學甲警分析109年發生的12件死亡交通事故,其中65歲以上高齡者就占了9件(75%),為有效防制高齡者交通事故發生,學甲警分局利用轄區老人關懷據點的活動時間,分別於將軍區將軍里、學甲區光華里活動中心辦理「深入社區,暖心守護」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向在場的長者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圖文:學甲警分局交通護老宣導。(記者林易緒/翻攝)

由於高齡者生理反應較為緩慢,或對交通規則不甚熟悉,加上晨昏時段視線不佳等,都是造成高齡者交通事故的因素,為提醒高齡者重視交通安全,學甲分局以各分駐(派出)所為基礎,結合社區關懷據點進行宣導活動,由交通組組長與所長利用春節前,除向年長者拜早年外,並推廣路口「慢、看、停」的安全觀念,透過寓教於樂的宣導方式,讓長者能夠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進而自發性的遵守交通規則,以降低高齡者事故發生。

圖文:警分局長翁誌宏說建議年長者外出請勤洗手、戴口罩。(記者林易緒/翻攝)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表示,建議年長者外出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盡量避免自行開車或騎車,家人應提醒晨昏外出穿著鮮豔或反光材質的衣物及配戴反光配件,提升能見度以保障安全,駕駛人行經行人穿越道前,應暫停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讓我們為年長者建立友善的用路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學甲警分局深耕社區守護年長者用路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