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運轉方向盤」國光客運駕駛-高明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宜蘭報導】近期藝人邰智源為了製作「木曜4超玩-日公車司機系列」節目需要,花了九個月的時間歷經駕駛訓練、考取駕照、道路駕駛、隨車見習一直到開車上路,直至節目錄影完畢後,感慨的表示「真的要禮讓公車,因為公車真的很難開!」並且在臉書粉絲專頁曬出一系列體驗公車司機的照片,還開心地表示「終於加入開公車的行列,各位公車司機兄弟姊妹辛苦了!」

公車司機的辛苦或許在你我的眼中不過爾爾!但當你自身去體驗後,才了解原來要當一個稱職的公車司機並不是那麼簡單,加上目前勞基法七休一的標準,公車司機平均月休都僅有4至6天,想想每天實際握方向盤的時間約8-10小時,若加上提早到站實施酒測、驗車等行前工作及收班後還要加油、洗車等時間,每天從早離家上班到下班踏進家門的時間,則長達12-14小時不等,這種長時間的工作,除了要有堅定的耐心及體力外,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高人一等的EQ,而這高人一等的EQ,他的動力來源則是要有一顆「愛人」的心!

記者今日走訪國光客運宜蘭站,特別採訪到多次獲得乘客投書舉報,並經宜蘭縣政府發函表揚的優良駕駛-高明賢先生。曾經任職於各大電信公司擔任經銷加盟業務主任及專案經理等工作的高明賢先生,在進入中年後為了多元學習想要取得大客車相關證照,在因緣際會下經時任國光客運駕駛培訓中心主任的宋立山先生牽引進入客運行業至今已經一年多了,期間多次獲得乘客舉報優良事蹟。高明賢先生表示:保持愉快的心情,讓乘客能開心及安心的搭乘、對外地來的旅客簡單介紹宜蘭景點及地方美食、對年長及行動不便者,需特別注意及小心上下車安全,這就是我擔任公車駕駛的最高準繩,而這一切的動力來源就是「愛」,就是把乘客當成自己的親人,與其苦悶的面對疲憊、不如開心的拋棄疲憊。

國光客運羅東站宋立山站長表示:高明賢先生擔任本站駕駛一年半以來,多次獲得縣政府來函要求本公司進行表揚敘獎,乘客表示他的行車平穩、能控制車輛側傾便利長者上下車、有愛心、耐心及態度謙恭有禮,對待乘客如同親人,足堪表率,獲總公司多次記功獎勵。在客運業普遍缺乏人力且因駕駛過勞肇生多起行安事件的同時,高明賢先生優良的事蹟及將乘客視為親人的愛心、耐心,不僅在這寒冬裡注入了一股暖流,也為客運從業人員添加榮光與色彩,期待有志者能跟高先生一樣帶著「愛」一起踏進服務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帶著愛,運轉方向盤」國光客運駕駛-高明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