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少年吸電子煙大增,恐扭轉其青少年吸菸率下降的趨勢!

文字-A A +A

美國青少年吸電子煙大增,恐扭轉其青少年吸菸率下降的趨勢!

最新一期《兒科學Pediatrics》雜誌發表的研究指出,「吸電子煙的青少年,在成年後吸紙菸的可能性是未曾使用電子煙青少年的3倍」!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人員針對2013年至2017年全美近16,000位12至24歲年輕人進行長期的追蹤調查。

調查發現,有62%的人回報曾嘗試過菸品,30.2%的人嘗試過5種以上的菸品。到第四年,每天使用菸品者佔12%,其中七成每天吸紙菸。另外,與只嘗試過一種菸品的人相比,嘗試過5種以上菸品的人未來每天吸菸的風險增加了15%。值得注意的是,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日後成為每日吸菸者的風險增加了3倍。

研究還指出,18歲以後嘗試菸品者的每日吸菸率,比未成年就開始吸菸者少了6%,也就是說,越早開始接觸任何菸品,未來吸菸的機率越高。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名譽教授約翰·皮爾斯(John Pierce)表示,四年後,這些人每日吸食電子煙的比率沒有隨之提高,但吸食紙菸的人數卻迅速增加。

皮爾斯教授指出,很多人提倡改吸電子煙,以減少傳統紙菸造成的危害;但這些人的假設是「開始使用電子煙的年輕人會改為只依賴電子煙、從中獲取尼古丁」,但是研究證據已表明,「使用電子煙的年輕人大多會再轉吸紙菸」,電子煙根本無法減害或替代!

研究團隊還說,儘管美國政府調查國內青少年吸菸率逐年下降,但此研究結論顯示,在18歲之前嘗試使用電子煙及其他多種菸品,與日後轉吸紙菸有密切相關!因此專家推測:「青少年電子煙吸食率大幅上升,未來恐會扭轉美國年輕人紙菸吸菸率的下降趨勢」!

(感謝台大醫院家醫部江建勰醫師提供)https://pediatrics.aappublications.org/content/early/2021/01/08/peds.202...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戒菸 #戒煙 #二代戒菸 #吸菸 #抽菸 #二手菸 #三手菸 #新型菸品 #新興菸品 #電子煙 #電子菸 #加熱菸 #Vape #Vaping #蒸氣 #霧化 #紙菸 #香菸 #尼古丁 #菸癮 #上癮 #菸品 #健康 #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 #菸害防制法 #台灣拒菸聯盟 #董氏基金會 #菸害防制中心 #華文戒菸網 #江建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國青少年吸電子煙大增,恐扭轉其青少年吸菸率下降的趨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