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及市議員陳昆和邀請大家來七股看黑琵也來看電燒烙畫黑琵展覽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承辦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第2場次活動-陳亮錡電燒烙畫黑面琵鷺創作展,昨29日在特生中心七股黑面琵鷺展示館舉辦行開幕剪綵,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及市議員陳昆和、方一峰服務團隊、農委會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市府農業局技正朱健明、特生中心七股研究中心籌備處主任洪夢祺、市議員謝財旺助理謝舒凡、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等出席與會等人肯定展覽作者陳亮錡對電燒黑面琵鷺創造絲絲入扣、維妙維肖,相當特殊,歡迎大家來七股看黑琵也來看電燒烙畫黑琵展覽。

活動開場由台南市立學甲幼兒園的「8隻小小黑琵」舞蹈表演,以及素蘭小姐要出嫁的熱鬧表演,為陳亮錡電燒烙畫黑面琵鷺創作展揭開序幕。

滿州的工藝老師陳亮錡表示,他是桃園市龜山人,2005年加入台北市野鳥學會,2006年加入台灣猛禽研究會,開始投入觀鷹、觀鳥行列。其對鷹及野鳥生活史、生態習性及姿勢等都有深入了解,學有專精後開始樂中猛禽、鳥類生態解說工作,聽其解說有如身歷其境,引動參與保育工作熱情。

圖文:陳亮錡「電燒烙黑面琵鷺創作展」,時間自11月29日起至明年4月11日黑琵北返期間,歡迎大家來參觀。(記者林易緒/翻攝)

工藝老師陳亮錡說明他怎麼與電燒烙畫及接觸黑琵生態,並且親自帶領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及市議員陳昆和、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及貴賓逐一參觀展示的電燒烙畫黑面琵鷺創作品。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表示,2009年因為參加屏東墾丁猛禽遷徙調查後,對老鷹於天際飛翔之美,烙印於心,開始思考如後將猛禽飛翔英姿烙印木材上,遂起電燒烙自學之旅。2015年為能長期間而且近距離接觸老鷹,於是遷至屏東滿州租屋定居,也開啟文物、天然物質及環保素材創作,貓頭鷹為此期間代表作。2019年開始黑面琵鷺等鳥類生態創作,農業局籌辦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時,經介紹與他接觸,陳亮錡對電燒黑面琵鷺創造絲絲入扣、維妙維肖,其作品包括黑面琵鷺覓食、飛翔、棲息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及市議員陳昆和邀請大家來七股看黑琵也來看電燒烙畫黑琵展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