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揭幕 台南市長邀請大家來趟生態保育小旅行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副市長趙卿惠等人為學甲濕地出入口意象景觀揭牌。(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鄭志成/台南報導)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來台灣度冬已經突破2000隻,其中台南地區將近1500隻棲息,「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22日正式在第3渡冬區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隆重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立委郭國文、賴惠員、市議員謝財旺、陳昆和、雲嘉南風景管理處長徐振能、海洋委員會第一一岸巡總隊副隊長劉嘉美、市府農業局主秘吳威達、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長羅尤娟、特有生物研究中心主任秘書鄭錫奇、學甲扶輪社邱庭卉、蔡淑芬、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台南市鳳之韻旗袍協會、七股區樹林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國際獅子會300D1區前總監李才元及第10分區主席周榮茂、第14分區主席王伯群號召許多獅友等特別出席「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並於學甲濕地出入口意象景觀揭牌,吸引500多位愛好生態保育民眾參與,落實生態保育行動的紮根。

圖文:七股樹林社區老黑琵也抵達學甲濕地園區參與開幕典禮。(記者林易緒/攝)

目前時值黑面琵鷺來台度冬最高峰時期,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今年元月全球黑琵普查數量有4,864隻,創歷年新高,其中有2,785隻到台灣度冬,已連續6年超過2千隻,而在台南度冬有1,837隻,占全台灣的66%,顯見台南是黑琵在台灣的最大棲息覓食場所,也代表台南在黑面琵鷺棲地的優化逐漸顯出效果,藉此邀約全國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台南觀賞黑琵,順道品嚐在地新鮮海產美食,來趟體驗生態保育的小旅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 100年首次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發現黑琵蹤跡,9年多來,來此度冬黑琵數量維持在300隻至400隻上下,去年突破556隻,已成為台南地區第3大渡冬區,學甲濕地生態豐富且環境佳,是環境教育優良場址,台南市政府持續為保育黑琵而努力,希望能給每年來自遠方的嬌客一個舒適的家,同時也非常感謝民間團體的投入與支持。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全國民眾來台南觀賞黑琵,順道品嚐在地新鮮美食,來趟體驗生態保育的小旅行。(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很高興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來參加今天的活動,將黑面琵鷺生態保育觀念代代相傳,並進而擴展到其他生物與自然環境的保育,他邀請大家攜手營造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

圖文: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與承辦單位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陳啟文(左1)、總幹事蔡振賢(右3)、副總幹事黃永豐(左2)、生態特助林易緒(右2)、市議員蔡旺詮秘書趙振興等出口意象景觀揭牌合影。(記者鄭志成/攝)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為學甲濕地出口意象景觀揭牌,還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出入口意象景觀的獅子會幹部成員,並頒發獎狀給拍攝到尋找t94黑琵的2位鳥友鄭宗達及胡榮顯,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表示,今年第1隻黑面琵鷺在9月16日飛來後,隨著北風吹起,陸續有黑琵飛抵台南,展開牠們為期半年的度冬之旅。台南地區的第1渡冬區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及第2渡冬區頂山賞鳥亭。第3渡冬區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都已經陸續飛來大批黑面琵鷺。歡迎大家來台南觀賞黑面琵鷺。

圖文: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中)、雲嘉南風景管理處長徐振能、海洋委員會第一一岸巡總隊副隊長劉嘉美、市府農業局主秘吳威達等人為學甲濕地出口意象景觀揭牌。(記者鄭志成/攝)

今年的活動主題【2020愛你!愛你!愛黑琵】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指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承辦的「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包括黑面琵鷺首集繪本出版、電燒烙畫黑琵創作展、黑琵親子輕旅行等,歡迎全國民眾不分老少一起來賞鳥,體驗生態保育之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揭幕 台南市長邀請大家來趟生態保育小旅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