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2隻野放黑面琵鷺「T85」及「T94」的行蹤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招待黑琵親子輕旅行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2020愛你愛你黑琵活動即將在11月22日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隆重登場,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決定舉辦尋找2隻野放黑面琵鷺「T85」 及「T94」的行動,呼籲全台灣的鳥友協助找尋牠們的下落,是否今年再度平安飛回台灣度冬,尋獲的鳥友將公開頒發優質獎品給予鼓勵,並且邀請免費參加黑琵親子輕旅行的活動。

圖文:今年2月26日市長黃偉哲於學甲濕地親自歡送康復的黑琵回歸大自然,保育季發起尋找牠的活動。(記者林易緒/攝)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今年1月19日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2位志工伙伴,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巡查時發現1隻有異狀的黑面琵鷺,由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七股站專員,護送至慈愛動物醫院醫治,經醫師診斷為肉毒桿菌中毒,隨即為其施打抗血清藥劑並安置養病,歷經月餘日漸康復,為後續追蹤將其繫上「T85」腳環,2月5日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後續照料及野外訓練,經10餘天觀察,獸醫師評估其能適應野外環境可進行野放。2月26日由市長黃偉哲與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等保育團體,在學甲濕地共同歡送康復的黑琵回歸大自然。

圖文:頂山賞鳥亭野放的 「T94」黑琵。(記者林易緒/翻攝)

今年的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即將登場,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及許多鳥友都相當關注今年2月26日由市長黃偉哲親自在學甲濕地野放的編號「T85」黑琵,以及鳥友在頂山賞鳥亭野放的 「T94」黑琵,是否又平安的回到台灣度冬,呼籲包括拍鳥俱樂部的成員及全台灣的鳥友協助找尋牠們的下落,只要拍攝他們的行蹤,將公開頒發優質獎品給予鼓勵,並且招待參加黑琵親子輕旅行的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尋找2隻野放黑面琵鷺「T85」及「T94」的行蹤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招待黑琵親子輕旅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