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上火腸胃愁 酵素可幫排解憂

文字-A A +A

    

     時節進入秋冬,雖然現在天漸漸變冷,但是上火的人卻越來越多,甚麼是上火?以現在科學醫學眼光來看,就是身體有發炎反應,例如嘴巴破、口臭、皮膚變乾燥、喉嚨痛、痔瘡、拉肚子甚至有時候身體會輕微發燒等都是。您或您的孩子最近也碰到這些問題了嗎?

秋天四個人就有一個可能上火怎解

    研究發現上火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天氣變冷後,熱量消耗快,人體為了要維持固定熱量,吃了很多富含脂肪的食物,又或一些辛辣的食物來刺激食慾或口感,而這些食物在代謝過程中因為代謝不完全可能就會引起發炎反應。

酵素能去燥您知道嗎

    怎麼避免秋冬上火呢?有人建議多喝涼水或者提高蔬菜攝取等方式,但一旦上火這些都緩不濟急,其實有更快更好方式,就是來杯酵素。酵素本身就是從大量的蔬菜水果中利用好菌發酵並濃縮而得來。除含有一些消化酵素可促進食物完全代謝幫助人體徹底吸收外,更重要的是在製作過程把製作的材料中之植化素(Phytochemicals)溶入酵素中,例如最近很紅的金盞銀盤,它單位營養價值高且富含微量元素對身體有益,對很多疾病例如流感、肝炎、感冒及調節腸胃有非常好的效果,研究指出正是因為其富含植化素的原因,其中也包含著名的抗氧化植化素SOD1,對降低身心氧化壓力及降低身體發炎指數非常有效,把這些好蔬菜水果做成酵素正可以幫助我們抵抗秋冬上火發炎問題。

好酵素就要選有機耕種、多重檢驗家認證才心安

    但是喝酵素要慎選,不同的蔬菜水果比例會產生不同結果的酵素,甚至用含有農藥原料反而對人體健康有巨大傷害,因此一瓶好酵素的原料應該是在有機生態農場所產生,目的就是要避免農藥外也不能有施化肥,而原料要多元性,最好超過150種以上的組合,效果才更佳。

    原料產地海拔也很重要,不同的海拔農作物之重要植化素量及種類也不同,通常高海拔較低海拔的同種產物的對抗發炎能力也比較佳,也要注意您買的酵素不能摻水,不能為了提高保存期限額外添加防腐劑或色素,您買的酵素要有科學的認證要經過檢驗合格也要通過ISO/HACCP認證,且有一定足夠單位的產品責任險才讓人安心。

    秋冬天冷又上火會人更不舒服,如果真的遇到我們可以選擇比較自然的方式調整,選一杯對的酵素,秋冬會過得更愉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0.16

健康好活Dr. Wu

加入時間: 2020.10.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秋冬上火腸胃愁 酵素可幫排解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