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肯定佳里國中新建校舍落成花最少的錢獲得最佳的品質 提供學生佳的學習環境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佳里國中創立於民國五十年,創校近一甲子的佳里國中,經教育局爭取獲得教育部經費補助1億5257萬元興建的第三期、第四期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及新建幼兒園園舍工程等,從規劃設計到施工、落成歷經4年多,29日下午隆重舉行落成啟用謝土典禮,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肯定相關人員的努力,讓佳里地區的學子享有優質的學習空間,並稱許該工程是很好的典範,可供日後其他工程參考。

圖文:29日佳里國中下午隆重舉行落成啟用謝土典禮。(記者林易緒/翻攝)

今天的典禮由佳里國中的弦樂團演奏迎賓舞曲揭開序幕,現場擺設總共360多桌豐盛的供品,場面盛大又熱鬧,到場的貴賓除了台南市長黃偉哲,包括市議員陳昆和、蔡秋蘭、教育局長鄭新輝、佳里警分局長甘炎民、立委陳亭妃秘書李麗娟、佳里警分局副分局長陳俊凱、市議員謝財旺秘書及多所高中校長、學生家長會長與地方人士均前來祝賀觀禮。

圖文:佳里國中新建校舍落成謝土典禮現場擺設總共360多桌豐盛的供品,場面盛大又熱鬧。(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高興來到佳里國中新建校舍落成謝土典禮,我們可以看到第三期、第四期的校舍總共有27間教室,建設得美輪美奐,而且花了錢1億五千萬,且幸而是及早動工,如果是再晚一點,像現在才要動工的話,可能要工程經費要增加百分之二十,所以我們很謝謝校方與工務局,以及興建的廠商能夠如期如質完成校舍,讓學生能夠有一個非常好的教室可以使用。

佳里國中諸多老舊校舍已達不到安全標準供學生上課使用,今落成啟用的新校舍,採筏式基礎與綠建築黃金或鑽石級的環保設計,結合佳里地區糖業、交趾陶傳統工藝的特色,設計出鮮明的建築色調,地方對新校舍的落成啟用,都相當欣悅。

市長黃偉哲說,另外還有幼兒園的五間教室、也都同時完成,可以說是花最少的錢,達到最達到最好的工程品質。且這項工程的品質很好,應該成為一個好的典範,希望日後的公共工程都能像這樣做,讓市民朋友及學生有最好的地方可以休憩,或是上課。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非常高興來到佳里國中新建校舍落成謝土典禮,肯定相關人員的努力,讓佳里地區的學子享有優質的學習空間,並稱許該工程是很好的典範。(記者林易緒/翻攝)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這幾年佳里國中在管絃樂團、足球隊、羽球隊、田徑隊的經營與人才培訓皆有亮眼的成果,屢獲佳績。迎接新課綱,107學年度設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及兩間生科教室,在新校舍落成的同時,新學年度獲得核准成立藝才音樂班,為校務推展開創了新的領域,也為佳里地區的學子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長肯定佳里國中新建校舍落成花最少的錢獲得最佳的品質 提供學生佳的學習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