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蘆竹首支幼棒隊 大蘆竹蝙蝠小將揮棒出擊onTV

嵌入:
文字-A A +A

OS:小球員們揮棒出擊,傳來鏗鏘有力的擊球聲,一個個整齊穿著黑白相間隊服的小球員,在大太陽下揮汗練習,他們正是由一群小學男孩所組成的「蘆竹蝙蝠」棒球隊。

記者:今天打球怎麼樣?

蘆竹蝙蝠隊球員:很開心,打的不錯很開心,超多三分砲的,對啊一個三分砲打出去,然後每個人都回來了。

OS:看起來懵懵懂懂,童言童語的講著各種棒球名詞,但實際上,這群身著酷似日本職棒球衣的男孩,在球場上時可都是箇中好手,投球、打擊樣樣都行。

「蘆竹蝙蝠」是桃園蘆竹地區的第一支幼兒棒球隊,一年前,外號「將爸」的邱禎泰為了推廣蘆竹地區的棒球風氣,成立了桃園市大蘆竹社區棒球發展協會,同時也組建了這支專為小學生所辦在地球隊「蘆竹蝙蝠」。

桃園市大蘆竹社區棒球發展協會 理事長邱禎泰:我們其實當初最希望就是說,最主要就是還是希望蘆竹地區這邊的人喜歡棒球,讓更多的人可以接觸棒球,因為大家可能知道,桃園的這邊是三級棒球全國最好的地方,那但是雖然是最好的地方,但蘆竹地區卻沒有一個像這樣子在少棒之前的幼兒棒球的球隊的存在,所以我們成立的協會,就是希望能協助這個地區可以做到這個東西。

OS:自球隊成立以來,邱禎泰兩個在念小學的兒子,就是蝙蝠球隊的成員,這讓邱禎泰在經營球隊時,以「大家庭」的概念出發,希望「蘆竹蝙蝠」不單單只是一個社區協會成立的棒球隊,而是一個真正因熱愛棒球的孩子們,所形成的溫暖大家庭。

對孩子們來說,隊友不僅只是好夥伴,更是情同親手足的好兄弟,打棒球也因此不只是體能上的訓練,更是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以及熟悉團體生活的的好所在,所有人穿著特製且同樣的球衣、七分褲及長襪,更讓他們增添了團隊的認同歸屬感。

家長 李文淵:團隊的合作、團隊的生活,比他在之前一個人去學東西的時候差很多。

家長 許雅雯:本身可能會個性比較害羞,因為接觸大家一起的團體,就會比較有活潑一點。

「蘆竹蝙蝠」由前兄弟象選手羅國華等專業人士擔任球隊教練,為的就是要讓孩子們能受到十足的專業訓練,也希望從小就培養孩子可以接軌學校球隊的棒球能力,不過教練和理事長都說,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讓孩子開心打棒球。

球隊總教練 羅國華:當然這邊是比較以家長、小朋友的這個連結來做軸心,然後教練的部分,只是在輔助這些小朋友,用最開心的那種方式,來去打棒球學棒球。

球隊教練 劉先正:社區棒球的話比較傾向就是,小朋友他能夠開心的享受這個運動,當然能夠贏球很棒,但是輸球也沒關係。

如同這些正處發育期的孩子一樣,蘆竹蝙蝠隊現在也在逐漸茁壯成長,這群平均年齡只有不到十歲的男孩們,正傳承著台灣人對國球棒球的特殊感情,他們從蘆竹在地揮棒出擊,將屬於他們的熱血棒球魂轟向天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6.12

羅立邦

加入時間: 2020.06.12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桃園蘆竹首支幼棒隊 大蘆竹蝙蝠小將揮棒出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