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表示 惇敘工商、華夏科技大學「智慧車輛」合作 提供學生實作練習與就業機會!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表示 惇敘工商、華夏科技大學「智慧車輛」合作 提供學生實作練習與就業機會!

現在不少學校都會與企業進行產學合作,提供學生更多機會。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為提供學生更多實作機會,達成「畢業即就業」目標,台北市教育局與惇敘工商簽署汽車產業產學合作備忘錄,TOYOTA豐田贈送市值200萬元的8台實習汽車,與1間汽車實習教室,並引進業師協同教學,提供學生實作練習與就業機會。

惇敘工商羅際禎校長指出,惇敘工商過去開設「進口車輛技術人才專班」,讓對進口汽車修護專業技能有興趣的同學就讀。這次惇敘工商又與TOYOTA進行產學合作,車商送出8台車輛給學校,讓學生可以把TOYOTA新車當成教學設備,並進駐專業技師協助教學課程。

惇敘工商汽車科二年級學生孫新豪表示,他一直就對車子很有興趣,因此選擇惇敘工商就讀,他直言,過去實習測試的都是舊型車輛,很多車已經被學長們摧殘過,這次有公司願意贊助學校不同款式的新車讓他極為感動,這次捐贈的8台新車他都已經拆做,其他同學也很高興能夠拆解新車。

惇敘工商汽車科二年級張宴則是學校內少數的女生,由於父親是開大卡車,讓她對於修車有了興趣,她更希望未來如果父親車子壞掉,她可以靠自己的所學親手當父親修理。她說,過去在學校修理的車輛款式較老舊,也比較好修理,未來有了油電混合式等新款式車輛,可以讓學生學到更多知識。張宴炘也表示,TOYOTA豐田捐贈的8台車都有操作過,每站都有不同修裡項目,像是檢查電瓶或基礎維修,豐富課程讓她受益良多。

(圖/記者-翻拍)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見證,致詞時表示,前陣子看到數據,台灣有50萬失業人口,卻有80萬名外籍勞工,代表台灣面臨結構性失業問題。他認為,「學校不是教老師會教的,而是教學生需要的」今簽署產官學合作備忘錄,希望資源能與其他7所技術型高中汽車科系共享,讓學生「學用合一」。他更表示,如何將產學合一、學用合一很重要。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489005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132303

https://www.peopo.org/news/449544

隨著電動汽車、電動機車愈來愈普級,也讓後勤的維修保養需求大增。教育部核可華夏科大成立智慧車輛系,預計今年開始招生,成為全台第一個智慧車輛系,可望率先補足台灣電動車後勤維修技術人員的大量缺口。

華夏科大歷史悠久,成立超過50個年頭,在工科領域包括電機、電子、智慧車輛、機械、資訊工程、 智慧機器人等系所向來素負盛名,且以扎實的師資與訓練在業界聞名。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表示,華夏科大向來嚴謹,且與產業互動密切,跟著產業趨勢走,近年強化如智慧機械人、智慧工廠等與業界進行產學合作。而電動車、自駕車,也成為下個華夏科大瞄準的產業之一。

華夏科技大學陳錫圭校長說,華夏科大向來重視學生的畢業出路,也關注業界需求。在與許多汽車大廠深入了解之後,發現一個保修廠裡,通常只有二位電動車相關維修人員,每當有電動車需要維修保養時,人力都不堪負荷,人力缺口大增,也成為未來就業的大熱門。

華夏科大除了原有南勢角校區之外,現已規畫淡海新校區,預計做為智慧車輛系的實習場域,並且連結電動車業界與校內教師互相交流,深入了解業界現況與需求。

未來也規畫與各大車廠合作電動車相關實習合作,搶先卡位產業就業機會。

華夏科大前產業研發處處長、現任學務長蘇聖珠表示,現在是製造加上科技的時代,工業的基礎對國家發展來說,十分重要。華夏科大有非常扎實的基礎,智慧車輛系的成立,恰巧整合華夏科大的強項,未來更希望再結合AI、資訊工程相關,朝自駕車方向前進。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901652

http://www.hwh.edu.tw/files/11-1000-409.php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enn.tw/?p=37324台灣電報https://2udn.com/?p=11390電傳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表示 惇敘工商、華夏科技大學「智慧車輛」合作 提供學生實作練習與就業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