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木柵高工 努力邁向精緻高工及典範綜合高中!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木柵高工 努力邁向精緻高工及典範綜合高中!

木柵高工座落於臺北市文山區,緊臨北二高萬芳交流道及捷運木柵站,濱景美溪畔與市立動物園相望;採依山勢建造,在綠意中矗立著紅色的巍峨建築;校園占地3.9公頃,包括:教學大樓、活動中心、行政大樓、教學資源中心大樓、特別教室大樓及實習工場等;另有電腦教室、語言教室、視聽教室、音樂教室、理化實驗室、室內網球場及室內羽球場等設施。

木柵高工現設有職業類科(鑄造科、配管科、電機科、冷凍空調科、電子科、機械科、模具科、製圖科等8科)及綜合高中2種學制,並設綜合職能班;全校共57班,各班平均人數36人。

木柵高工學生社團開設之內容活動力求多元化,計分藝文、休閒、服務、體育、資訊、學術等6大類,期能符合每位學生之需求。除聘任校內具有相關專長教師擔任指導教師外,並結合高中職社區化合作專案運用社會資源,聘請校外專業師資,充實指導老師團隊,期使每位學生得以在社團活動中開發潛能,展現多采多姿的才藝。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台北市政府公布109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這次獲獎的木柵高工老師王詩欽,將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還常常將自己的孩子帶到學校工廠,在陪伴自己孩子吃飯的同時,也照顧著學校的學生。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109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評選計有86名教師報名參加,最終共有31人被評選為特殊優良教師,獲獎者從國小老師、國中老師到高中老師都有。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 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獲選導師類特殊優良教師的木柵高工老師王詩欽,平時秉持「每個孩子都是自己的孩子」的態度,盡可能去陪伴與影響每位學生。他因為心繫放學仍留在學校練習的學生們,常常在晚上7點去幼兒園接自己的孩子後,又把孩子帶到學校,在陪伴孩子吃飯、讀書的同時,也照顧自己班上的學生。王詩欽同時兼任師傅與父親兩職,把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的陪伴、教導,也因此木柵高工放學後的校園,經常能聽到幼童的聲音。

教育局指出,這屆的特殊優良教師評選主題是「啟發探究師領航 互動共好鐸聲揚」,希望這些特殊優良教師可以適才適性點燃學生的學習熱情,並啟發思考、引領學生深入探究。教育局也對於每位教師獻上感謝與敬佩,並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優良老師以熱情與專業,為育人成材的工作盡心盡力。

引述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38790

http://www.mcvs.tp.edu.tw/home/guan-yu-mu-zha-gao-gong/status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enn.tw/?p=37243台灣電報 https://2udn.com/?p=11338 電傳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木柵高工 努力邁向精緻高工及典範綜合高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