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認同松山工農何杉友校長全校師生團隊 辦學特色!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認同松山工農何杉友校長全校師生團隊 辦學特色! 

松山工農是臺北市內唯一設有化工科、食品加工科、園藝科的高中,其中化工科為全國技術型高中唯一具有化工乙級、化工丙級術科檢定場地的學校,校內設備齊全。設有園藝科,是北北基唯二設有農業類科的技術型高中,教學農場緊鄰聯勤後勤技術訓練中心旁,位在象山吳興街登山口的半山腰,實習農園場面積約4.25公頃,共計有2棟教學大樓、9座階段式露地栽培場、15座溫室栽培場。

松山工農何杉友校長提出「三有」、「三師」、「三創」,期許學生們的學習得到「三有」有趣、有效及有用,工農在「三師」工農老師、科大老師及業師的協助下,達到「三創」創新、創意及產創。何校長並表示,創校70年的松山工農歷史悠久,在歷任校長建設帶領下已打下深厚的基礎,承諾順應楊校長的期許及傳承,為工農打造更好之未來;期勉學生進入松山工農各科學習,皆能找出自己的特色、創新思考、具備國際化思維,畢業後能有更好發展。

法商施耐德電機宣布與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簽訂合作意向書。施耐德電機將協助松山工農建置「自動化產學技術中心」,並持續提供業界專家協同教學及認證機制,配合軟硬體逐步升級,共同培養國內工業 4.0 人才。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施耐德電機(法語:Schneider Electric,Euronext:SU)是法國一家跨國企業,成立於1836年,乃世界最大能源管理公司、最佳化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主要產品包括斷路器、感測器、控制器等等,為各國能源設施、工業、資料中心及網路、大樓,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其中在能源、基礎設施、工業過程控制、大樓自動化、資料中心與網路等市場,皆處世界領先地位。

自成立以來,施耐德一直是法國工業先鋒之一,在19世紀末,曾是歐洲三大軍火廠之一。2008年,施耐德電機全球銷售額,達183億歐元。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近年來,技職教育在台灣整體教育體系中的地位越發重要,「學以致用」是技職教育的主要訴求。然而,許多技職學校的課程與企業所需之技能仍有存在著差距。

為了彌平學用落差,施耐德電機將協助松山工農建置「自動化產學技術中心」,讓學生提早接觸到符合國際規格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硬體升級後也將引入施耐德電機專家進校協同教學,幫助學生了解如何在產業應用上實踐理論。

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裁孫基康表示:「施耐德電機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一直以來都不遺餘力,這次非常榮幸能和松山工農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提升學習環境。讓台灣的莘莘學子儘早與工業自動化之國際規格接軌,不僅能在國際賽事上為台灣爭光,更能在就業後發揮長才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

https://news.cnyes.com/news/id/3751022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鼓勵更多技職師生走向國際、學習國外技職領域創新作法,編列1億元經費擴大辦理9項海外技職見學活動,以拓展本市技職學生國際視野,而本次見學團為歷年來團數最多、專業群科領域及參訪國家數最多的一次。

日本化工暨食品加工實習及文化見學團師生共20名赴日鹿兒島縣、宮崎縣、熊本縣、長崎縣、佐賀縣、福岡市見學,此次見學團係爲配合個技職教育政策綱領五策略「提升國際移動力」,首次赴日進行食品加工技術及化工應用參訪,深度學習燒酎、味噌、米麴、酵母發酵及農作物等食品(物)加工專業技術,體現108課綱素養導向學習能力,拓展本市技職學生國際視野。

本次化工暨食品加工見學團至日本九州霧島酒造廠、櫻之鄉酒造、宗政酒造及麒麟啤酒等4處酒廠見學,深入瞭解燒酒及啤酒酒麴製作發酵及化工設備及配線自動化,其中櫻之鄉酒造株式會社更讓學生實地至廠內觀看機器運作情形,學生充分將學校所學與產業見學實務深入結合。並至霧島源麴研究所瞭解麴菌培養之條件,及霧島桷志田公司認識米麴製作及發酵為黑醋的製程。另安排至高千穗牧場、養樂多總公司佐賀工廠、味之素公司佐賀廠、Kewpie QP公司參訪,瞭解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乳製品、養樂多、味素、美奶滋等食品加工、化工檢測及品管流程,及體驗手作香腸等,提供本次出國學生跨域學習機會。

為瞭解日本實施技職教育之課程內容,與熊本翔陽高校及長崎城南高校進行交流,過程中,感受到二校對本見學團參訪之重視,日本媒體NHK亦採訪報導,並落實FFTT(from farm to table),即從農田至餐桌之食農暨食品加工教育,學生自種農作物,進一步進行食品加工,本次見學團實地入班參訪,瞭解製作醬油、味增等流程,並與日本學生一起手作醬油丸子及化學實驗,瞭解培養液對農作物生長的影響。

此次見學團至宮崎西都及長崎大村各4個農家Homestay,從入村儀式開始、homestay到離村的過程,深刻體會日本政府及在地農家熱情誠摯的歡迎及接待,讓師生備受尊榮及感動!學生突破語言隔閡,與接待農家深入進行臺日文化交流,並實際瞭解農家生產作物、加工、食用等製程,體會日本對食品加工之品質把關並學習將現採的水果等農作物,製成藍莓麻糬及蔬菜批薩。對於學生而言,此次homestay讓學生體驗到深刻及美好的國際交流經驗,並成功進行國民外交。

 松山工農化工科李承儒同學說,在學校的裝置實驗室中看到的是化工小型模型,透過此次的見學,像是至櫻之鄉酒造廠,實地走入酒廠內,看見實際化工機器設備之運作,能將學校所學及實際見學參訪經驗結合,覺得受益良多!食品加工科許薰文同學也說,在學校有製作過米酒,這次見學參訪櫻之鄉酒造廠燒酒的製程,發現米酒及燒酒製程的差異,米酒僅採用米麴,燒酒除米麴外再加入地瓜發酵;米酒發酵次數一次、燒酒則是二次發酵。另外,化工科莊凱傑同學說,與日本翔陽及城南高校交流印象最深刻,尤其入班時上課時的日語、漢字書寫及比手畫腳的交流體驗等,都是一次難忘的學習經驗。

教育局表示,透過此次日本食品加工及化工見學,將學生課堂所學與產業見學經驗聯結,深化食品加工暨化工的專業知能,並更一步內化及反思應用,成為具國際競爭力的技職人才,進一步帶動本市技職教育國際化。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認同松山工農何杉友校長全校師生團隊 辦學特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