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肯定佳里區池安宮16年發出400萬元獎學金 造福子弟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參加佳里區池安宮頒發獎助學金典禮,並與廟方人員歡喜大合照。(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佳里區玉勅池安宮座落在忠孝東路上,是以池府千歲為主神的宮廟。規模不大,但在六安里東勢角及各地信眾的支持下,與歷任主任委員率領中,辦理多元的服務,團結和諧,幫助民眾排難解疑,深得地方的敬重和肯定。台南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昨3日出席佳里區玉勅池安宮頒發獎助學金現場,肯定16年來累計發出逾400萬元以上的獎學金,造福佳里區8所國小的莘莘學子。並且與榮譽主任委員黃瑞祥、主任委員陳長榮、總幹事黃士源等人期許獲獎的小朋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將來長大後,回饋社會,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

圖文:獲得獎助學金的八間小學由校長代表受贈。(記者林易緒/攝)

佳里區玉勅池安宮頒發獎助學金,由每年獲得獎助學金的子龍國小,表演太鼓藝陣揭開序幕,小朋友頂著炎炎夏日豔陽下大肆表演,與會貴賓看到學生精彩的表演,莫不豎起大拇指,頻頻稱讚,更對於鄉下學校能夠有多元的學習內涵,表達讚許。

佳里區玉勅池安宮曾榮獲台南市宗教團體社會服務績優社團,榮獲市長頒贈獎狀鼓勵。其中最為難得的是,建廟完成後,在榮譽主任委員黃瑞祥董事長的善念下,開啟了轄區8所國小每學年以普通班為主,每班級2000元的獎助學金設置,鼓勵較為弱勢或清寒學童的獎勵,鼓舞這些學生能奮發向上,這也是黃瑞祥事業有成時,回饋鄉里支持教育,令人敬佩的最佳典範。從93學年度起迄今,沒有中斷,已經有16年的時間,開辦前幾年每年平均發出近30萬元,但因為少子化,學生數逐年減少,到今年仍然發出24萬4千元,16年來累計總發出400萬元以上,造福佳里區莘莘學子。

圖文: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肯定池安宮16年發出400萬元獎學金。(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表示,榮譽主任委員黃瑞祥董事長平日旅北熱心助人,投入社會公益甚為積極,在其擔任新北市樹林區扶輪社社長時,也結合其他資源帶回地方共同協辦有意義的活動。今年在即將接任社長的楊嚴政社長協助下,偕同社友南下見證這件深具教育意義的頒獎活動,更受到主任委員陳長榮和委監事們、總幹事黃士源及六安里長林佩玲等熱烈歡迎,場面熱烈溫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肯定佳里區池安宮16年發出400萬元獎學金 造福子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