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疼痛你重現笑容 南投家扶護童無懼

文字-A A +A

4月28日「兒童保護日」 Kids First 邀您「用愛包圍受虐兒」

全球正遭COVID-19(新冠肺炎)所帶來各式挑戰,隨著病例數跳升揪心,在社會的角落,兒虐事件攀升也正上演。家扶基金會每年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希望凝聚更多人的力量來捍衛兒童權利,今年雖受到疫情影響,但南投家扶中心在防疫規劃前提下,陸續於3/10、3/16、4/14、4/21於信義、埔里等地偏鄉國小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4/28當天更於水里鄉成城國小進行428兒保日宣導活動,預計參與人數20人雖然參與人數不多,以兒保操、兒保桌遊為出發,期待透過遊戲進行、讓每個參與其中的學童能更細緻的學習有關兒童保護概念、兒童人權的意義;多年來南投家扶中心持續在校園進行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今年度的4月28日「兒童保護日」也持續與護童者聯盟一起行動保護兒童。在防疫當下也亟需重視兒童保護議題,為下一代邀請您立即行動!

4月28日「兒童保護日」至今已第8年推動,為達成「零兒虐」的兒童保護終極目標,呼籲【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給予孩子愛的抱抱。南投家扶中心在此次的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中,持續提醒兒童其除了有被保護的需要,更多的是兒童人權的認識,讓兒童了解自己的權利,對於自身或身旁同學的權利有受損、有需被保護情況時,能及時提出求救。主任魏季李表示:「兒保通報數據激增,再加上防疫期間讓親子共處時間增加,照顧者與兒少可預先做好生活規劃。降低親子間衝突或因應疫情影響所波動的情緒,歡迎力行家扶推動的快樂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提醒解壓與緩和情緒、助於正向親子關係。」不閉打小孩:「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0800-078585、「小」孩抱抱、「孩」要大笑。

Kids First守護兒童需要您擔任「護童者聯盟」,除友善兒少,更期在發現疑似受虐情事時挺身行動、拒絕冷漠!「兒童保護日」除了實體活動,家扶基金會4/28至5/31於FB上發起「#我承受疼痛你重現笑容」網路串聯活動,邀請民眾捐款支持「用愛包圍受虐兒」https://cp.ccf.org.tw/,或「親身」體驗受虐兒所承擔的恐懼,並點名好友接力響應,詳情請上網搜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我看見疼痛你重現笑容 南投家扶護童無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