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農民節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彰110位農業傑出人員 期待能公私協力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不僅是台灣糧倉,也具備多量與多元化「質優」農畜產品生產能力。(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27日在大內區走馬瀨農場鄉村劇場舉辦「109年農民節表彰大會」,由市長黃偉哲親自表揚各領域模範人員,除肯定相關人員對南市農業的熱心奉獻外,也期盼在市府、農民與農政人員三方協力合作之下持續為南市農業努力,並創造優質農業生產環境,為消費者生產更優質農產品。

市長黃偉哲表示,農民節是一年一度,但市府對農民的感謝絕對不是只有一年一次而已,因為農民朋友們很辛苦,對社會的貢獻非常大,不管是耕種或對環境生態的保護都是貢獻良多,包括台南市農會理事長梁順發、市議員吳通龍、尤榮智、陳秋宏助理亦到場表示支持與肯定。

圖文:市府農業局與農會的共同合作,將軍區農會專員代表上台接授表揚。(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長黃偉哲說,農會是農民的組織,農會為農民服務,把農民種植的作物進行好的促銷,市府非常感謝農會的盡心盡力。但今年的挑戰很大,遇到新冠肺炎,農業的產銷,包括內需或外銷都面臨一定程度的挑戰,所以市府會更加努力,讓農業的產銷可以平順,期待能公私協力,包括市府農業局與農會的共同合作,協助農民做更好的促銷,讓今年農產品的產銷能更順利。

台南市不僅是台灣糧倉,也具備多量與多元化「質優」農畜產品生產能力,舉凡芒果、鳳梨、柚子、蘭花、火鶴花等水果花卉產品,及乳肉牛、肉豬、虱目魚、文蛤等漁畜產品,其產量及產值均佔全國重要的地位,能有如此豐碩成果也歸功於相關人員的努力,今日也特向這些人員表示最大敬意,感謝過去一年對南市農業的付出。

圖文:今年表揚項目主要是針對本市卓越農業生產人員及推廣農業政策傑出農會人員。(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府農業局表示,今年表揚項目主要是針對本市卓越農業生產人員及推廣農業政策傑出農會人員,表彰項目繁多,獎項包含108年度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108年度台南市文旦評鑑特等獎優良農戶、2019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優良農戶、辦理農業缺工計畫績優人員、推動農村再生績優人員...等共29類110位,對本市農業推動及推廣助益良多。

其中本次表彰項目中「108年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冠軍優良農戶」得獎者蔡永順先生獲得,此項目冠軍也已連續兩年由台南市農民獨得,表現亮眼,果品評鑑可分為紅肉與白肉組競賽,競賽又以紅肉組最為激烈,項目包含果實重、風味、口感、糖度及果品外觀等。紅龍果果王蔡永順先生,以前無相關務農經驗,全憑自身至台南農改場學習或與農友討論交流,後續靠著自己對於紅龍果的觀察與細心調整,品質也日漸穩定,最終獲得本獎項,彌足珍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慶祝農民節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彰110位農業傑出人員 期待能公私協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