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翰教授認同侯友宜「拯救生命一刻都不能等待」

文字-A A +A

【記者 彭 可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已飆升至1萬人以上,為全國最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居家檢疫者「只要乖乖在家裡看電視,就能拯救全世界」,不要出來趴趴走、造成疫情風險,故意犯法者最高可能重罰百萬、甚至公布姓名。

同時,新北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滿月,自成立以來已服務逾 1,792個案,以防疫旅館諮詢案件最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提出專案報告,向大眾說明目前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及相關超前部屬的防疫作法,再次呼籲民眾配合管控措施,互相體諒、共體時艱,「拯救生命一刻都不能等待」。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居家檢疫量全國最高,為了讓居家檢疫者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保障家人及大眾健康,我們超前部署成立關懷中心,整合各局處資源,協助就醫、用餐、急難救助及垃圾清運等問題,並依執行情形滾動修正,除民政、警政、社政、衛生、環保等單位,續增觀光組,全力擴充防疫旅館及安心住宿旅館能量,讓受規範者能安心檢疫。

◎侯友宜強調,現階段的優先任務為全面管控個案,全力抑制大規模感染,封城為最壞打算,但也需要做好準備,這部分仍待中央相關配套措施及法令公布。

侯友宜指出,目前旅館數量都是足夠的,旅館採取調配式不混居。雖然居家檢疫者都有配給防疫手機,為防止不服從民眾趴趴走,警察會不定時進行電話抽測及突襲檢查,遏止檢疫民眾亂跑。「防疫上沒有猶豫空間,要盡全力、非用盡人力,更要用對方法」。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雙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截至今天為止,侯友宜市長在很多地方親力親為,例如率先進行社區的防疫演習,「超前部署」,也提前發佈學期間學生的出國管制,相較於他縣市長的作為,值得肯定。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到防疫「力不可用盡」,侯友宜認為,防疫工作、拯救生命沒有猶豫的空間,更無有沒有用盡全力,當前就是要全力集中目標、全力衝刺,有效嚇阻任何防疫破口。

●侯友宜進一步說明,用盡全力並不是指投入很多人力,而是指用對方法,一旦用對方法、人力也可以有效節省下來,但一定要超前作戰、從源頭防止疫情。新北市目前已有7成負壓隔離病房在使用中,侯友宜認為,若防線崩潰、醫療體系也會陷入無法負荷的狀態。對此,高哲翰表示認同。

◎侯友宜強調,現階段重要的關鍵時刻,必須做好居家檢疫的個案管控,才不會造成大規模感染,也相信新北市不會走到封城的這一步。

●高哲翰表示,北北基、桃園、宜蘭都屬同一個生活圈,而侯友宜也非常清楚新北市的聯外道路、橋梁銜接點情況,如果真的需要下令封城,馬上就可以管制這些交通樞紐。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雙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哲翰教授認同侯友宜「拯救生命一刻都不能等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