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痕累累小抹香鯨擱淺北門雙春沙灘 第11岸巡隊搶救仍回天乏術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北門雙春沙灘今日上午有一隻鯨豚擱淺,海巡蚵寮安檢所同仁守望人員發現回報,鯨豚身長約340公分、寬80公分,初步研判品種應為小抹香鯨。第一一岸巡隊立即派遣同仁前往救援,並通報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王建平教授到場協助處理。

圖文:31日上午有乙隻鯨豚擱淺在台南市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記者林易緒/翻攝)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表示,蚵寮安檢所同仁發現擱淺於沙灘之鯨豚已奄奄一息,經初步檢查發現其頭部至尾部均有外傷,立即以濕布覆蓋保持其表體濕潤避免脫水,並立即通報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王教授抵達後,經一番努力搶救,最後仍不幸死亡。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決定先將其帶回四草鯨豚搶救站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

圖文:小抹香鯨身體傷痕累累。(記者林易緒/翻攝)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表示,民眾如果發現擱淺鯨豚時,可依循「三要四不原則」,要扶正、要保濕、要紀錄呼吸心跳、不要讓鯨豚風吹日曬、不要站於離頭部尾部太近的地方、不要推拖拉扯牠、不要翻動牠、不要喧嘩,並請撥打「118」海巡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將立即前往協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傷痕累累小抹香鯨擱淺北門雙春沙灘 第11岸巡隊搶救仍回天乏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