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繁榮注愛於偏鄉 彰化家扶兒表感謝

文字-A A +A

※從小一領獎到國中畢業的小蓉(左一 )。(彰化家扶/提供)

【撰文/彰化家扶】

今日(21)金龍春獎學金創辦人吳繁榮先生再次遠從北部返鄉來到彰化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頒發獎助學金鼓勵30位就讀國中小之家扶兒。此延續14年之善舉已協助近800位偏鄉學童擺脫家庭經濟條件不佳桎桍以能安心於課業學習,亦支持積極上進學童能有才藝學習的機會,增加成長學習歷程豐富度。吳繁榮先生一如往常地與在場親子親切交流,人生歷程經驗分享過程彷彿鄰居長者述說故事般吸引人,平近近人的言談也深深觸動在場家長們內心深處,會場氣氛不同於一般獎學金頒獎典禮制式,而是如家庭聚會般溫韾感洋溢。

    吳繁榮先生自小與祖父母、姑姑及姊姊相依為命,其時時牢記姑姑所說定要讀書方能出頭天之叮嚀,如今事業有成即回饋家鄉經濟弱勢學童,讓良善循環永續不斷,另吳繁榮先生現正著手規劃一紀念涼亭建造計畫,以永遠緬懷姑姑所帶來之人生啟示與鼓勵。

家住芳苑的小毅從小與外婆相依為命,其母親則是辛苦在外地工作,小毅知道母親隻身在外打拼之辛苦處,而外婆年紀也老邁,故常提醒自己唯有認真念書方才有契機以翻轉人生,小毅相當珍惜每次金龍春獎學金申請的機會,更感謝吳叔叔提供的獎學金協助與箴言鼓勵,其也時刻牢記吳叔叔所述「知識就是力量」此句話,這句話是鼓勵他今年考上國立高中之動力來源,小毅期許自己能於未來求學階段持續汲取更多知識,以累積更多能力面對未來人生挑戰。

  小蓉的父親中度肢障且因中風難以工作,家庭照顧重擔全由母親一肩扛起,小蓉自100年即受金龍春獎學金協助,如今小蓉已為國三生,歷年來從不缺席之,認真上進精神值得肯定,今年小蓉也如願考取國立高中,小蓉非常感謝吳叔叔九年來的獎學金幫助與每次親身頒獎鼓勵,小蓉表示學習到吳叔叔之處事態度和人生哲學將是一輩子的受益。

    彰化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指出,吳繁榮先生迄今已提供累計近300萬獎學金助彰化家扶二林服務處所服務之偏鄉地區學童,吳繁榮先生將姑姑的愛擴大為對彰化家扶中心扶助兒童的大愛,不讓貧困阻礙了家扶孩子的無窮未來,吳繁榮先生手中傳遞愛的能量補足了偏鄉學童缺乏「教育」、「才藝」、「學習」和「能力」的不足,期許廣大社會大眾能持續支持家扶基金會2019無窮世代募款計畫,發揮「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的精神,只要凝聚小小的善心投資即能成就貧困學童引領盼望努力向學之期待。

 

※粘俊亮資深社工員代表回贈感謝狀。(彰化家扶/提供)

※獲獎學童獻上感謝卡。(彰化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13

賴思辰

加入時間: 2014.08.13
1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吳繁榮注愛於偏鄉 彰化家扶兒表感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