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精繪神」藝術展展期9月14日-21日 黃偉哲:與人愈近,與惡愈遠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許石音樂圖書館所舉辦的「聚精繪神」藝術展開幕記者會。(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許石音樂圖書館所舉辦的「聚精繪神」藝術展開幕記者會,為提升民眾對精神健康與精神疾病防治的重視,強化有關精神疾病正確觀念,對精神疾病患者有更多的理解、包容及接納,市長黃偉哲日前出席頒獎給予在繪畫、攝影、舞蹈,以及其他藝術創作作品入選展覽的康復之友。

衛生局長陳怡表示,台南市108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已於9月8日正式起跑,14日開幕的「聚精繪神」藝術展,展期為9月14日至9月21日在許石音樂圖書館展出一週,精神康復者之藝術作品成果,包括:繪畫、攝影、手作、舞蹈、樂器等,並透過講座及電影欣賞,期扭轉、重新建構大眾對精神疾病的認知,能更加包容、同理和關懷精神病人及家庭,讓精神康復者順利回歸社區。

圖文:市長黃偉哲出席頒獎給藝術創作作品入選展覽的康復之友。(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透過藝術創作的表現,不難發現康復之友都不乏具有專業水準的天分,經由觀賞病友在現場的鋼琴與舞蹈表演,以及分享個人對抗心理疾病的心路歷程,也讓我們因此對病友有更多的認識。

圖文:展期為9月14日至9月21日在許石音樂圖書館展出一週。(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長黃偉哲指出,衛生局提供40處免費心理諮詢駐點服務,且為了服務上班及上學的市民朋友,亦提供晚間的諮詢時段。向專業人員求助或許可以扭轉人生,適時給予支持,藉由心理師陪伴讓受苦的心情得以舒緩並提供您專業諮詢,請於衛生局上班時間撥打預約電話(06)335298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聚精繪神」藝術展展期9月14日-21日 黃偉哲:與人愈近,與惡愈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