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首間實物銀行佳里實體店面結合失智據點 正式營運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首間實物銀行實體店面-佳里分行於佳里區進學路148巷1號正式揭牌啟用。(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規劃開辦實物銀行實體店面以及惜食平臺等創新政策,為使經濟弱勢民眾積極自立脫貧,提供台南市民更完善且便利的福利服務,並預防急難之家庭或個人因突發事件落入貧窮線。今日台南市社會局在佳里區(進學路148巷1號)舉辦臺南市首間實物銀行實體店面一佳里分行揭牌活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議員方一峰、市議員蔡秋蘭服務處秘書林黃秋香、市議員沈震東服務處主任、社會局長黃志中、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台南市市場處長陳建棠、高雄市華仁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高華志、慈揚基金會董事長王玉飛、佳里區公所區長朱雅宏、佳里警分局長斯儀仙、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南勢里長黃進福、佳興里長楊江進、下營里長林秉達、佳化里長張清水、塭內里長黃錦成、新營區太北里王獻彰、立委候選人李武龍團隊助理林劍龍等人一同揭牌啟用。除佳里分行外,社會局也预計今年底前在中西區增設第二處實體店面,期望透過實體店面的問設,使每一份愛心資源得以善用,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圖文:實物銀行佳里分行接受民眾的物資捐贈,社工將評估每位受助者的需求後給予點數額度,受助者可依點數兌換等值物資。(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實物銀行提供民眾捐贈各項物資,讓弱勢族群能就近接受物資捐贈,且市府考量受助者經濟上的困難,店內更可使用點數來取代現金的不足,市長黃偉哲說,實物銀行不僅是愛物惜福的表現,讓物品得以善用,也能幫助弱勢家庭獲得更妥善的照顧服務,是台南市一項很重要的社會福利政策,特別感謝華仁基金會、慈掦基金會及各界的協助,促成台南第一間實物銀行實體店面的順利開設。

圖文:實物銀行另有開辦惜食平台,響應惜食不浪費的續食理念。(記者林易緒/攝)

社會局長黃志中表示,實物銀行佳里分行可就近接受民眾物資捐赠,並依社工評估每位受助者的需求後給予點數額度,受助者可依點數兒換等值物資,每位受助者也會安排社工及志工,定期進行關懷訪視,避免受助戶持續陷入生活因境,提供預防性的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市首間實物銀行佳里實體店面結合失智據點 正式營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