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空間《見山》展覽 再一次看見台灣onTV

嵌入:
文字-A A +A

OS:這裡是齊柏林空間,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所打造,落腳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倉庫,現正展出第一檔的《見山》展覽,展出齊柏林生前留下的豐富影像作品。齊柏林生前關心環境議題,2013年,他透過記錄片《看見台灣》分享台灣山岳的的美麗,同時也警醒社會:再珍貴的美景終究敵不過人類的貪婪。一心想守護台灣環境的齊柏林,一次又一次冒著生命危險飛向天空,2017年,他的離開讓大家感到相當難過與不捨。

Bite執行長 萬冠麗:當你看到他整個辦公室全部是防潮箱,就是防潮櫃 一櫃一櫃一櫃,都是他為台灣25年,拍下來所有的紀錄,不管是早期的正片,然後後來數位的影像,在我們的資料庫裡面,然後再加上一些影片,其實你看到這先會很不捨,然後再仔細看他內容,真的太精采,你都會覺得這些內容,如果我今天沒有把它整理成數位的話,然後透過展覽一檔一檔讓大家看到,或變成環境教育的教材,讓全台灣的學童能夠透過影響認識台灣地景的話,我覺得我對不起他25年在台灣空中所做的事情。

OS:台灣是世界上少數的高山海島,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有200多座,大自然用無數的山稜線勾勒出一幅幅讓人歎為觀止的畫作,而山,便是齊柏林原初夢想的起點。透過齊柏林的鏡頭,讓觀眾從上空鳥瞰台灣。展間內每張作品都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

Bite導覽志工 陳女士:在我以前,我雖然也爬山,但我不是那麼清楚地知道這些山是長怎樣,透過空拍的鏡頭,我也認識很多台灣山的面貌,那除了這樣之外就是說,因為導覽的過程要去說明這些作品背後的影像故事嘛,齊導的作品後面的影像故事,那所以我就會去看,搜尋相關的資料,然後會去看相關的書籍,所以讓我增加了很多知識,然後也更加認識台灣的山跟台灣的環境這樣。

OS:在《見山》的導覽志工平常大部分都有自己關心的環境議題,也從生活中力行環保行動,在導覽的過程中,志工們也受到齊柏林的影像所感動,並將這份同樣愛護台灣的心傳遞下去。

Bite導覽志工 彭淑靜:就像我自己會隨身攜帶手帕,不要用擦手紙,我自己也會帶自己的餐具,就不要用免洗餐具,這些種種的,就市從自己可以做起的開始做這樣子。

OS: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期待延續齊柏林那最深的悸動,藉由舉辦展覽與講座,讓齊柏林的作品能夠有機會與觀眾面對面接觸,也把這份對土地的關愛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裡。

記者張佳琪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8.05

CHIA_CHI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2

鄧嘉銘功夫深 鋁線創作成淡水新焦點

2019-08-20
瀏覽:
4,495
推:
285
回應:
0
3:23

街友成為導覽員 帶你看見不一樣的萬華

2019-08-15
瀏覽:
2,661
推:
8
回應:
0

齊柏林空間《見山》展覽 再一次看見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