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文化泰安宮 華醫USR深入後壁 環保芳香瓶手工藝結福緣

嵌入:
文字-A A +A

圖文:中華醫科大手工藝社王鶯諭老師(右五)與後壁區民共玩同樂。(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USR計畫團隊今日結合後壁區下茄苳泰安宮共同合辦「創意環保芳香瓶DIY」活動。以「在地環保,從心療癒」為理念,參與者以後壁區居民為主,亦邀請華醫教職員一同參加活動,希望透過藝能培力,落實生活綠行動。

中華醫科大副校長孫逸民表示,為了響應近年來流行之療癒環保的生活美學,華醫手工藝社王鶯諭指導教師,這次使用多種色彩環保材質製成的天然香氛劑,搭配許願心型的瓶身,鼓勵學員發揮巧思,共玩創作出屬於自己的色彩香氛。以清新純淨,環保又時尚,為後壁社區注入一縷芳香暖心。

圖文:華醫USR計劃團隊於泰安宮進行「創意環保芳香瓶DIY」活動。(記者林易緒/翻攝)

圖文:後壁區下茄苳泰安宮總幹事蔡榮宗表示,民間廟宇為可清淨除穢,祈求心願之處。(記者林易緒/翻攝)

據悉,泰安宮總主委王子豪極力推廣地方文化並肯定支持中華醫大USR計畫團隊長期深耕後壁區,使其美化成為生活之藝術,藉由在地信仰中心泰安宮進行活動,透過主神媽祖的香火護佑,增強區民凝聚共識,並建立地方歸屬感,以達到在不同的世代間,深化無形的信仰文化傳承與推廣。

圖文:由華醫科大手工藝社王鶯諭老師(右一)指導教學。(記者林易緒/翻攝)

中華醫科大副校長孫逸民說,信仰在凝聚社區意識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透過活動構築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促使「在地永續關懷」策略持續發揚,建立良善的社會福祉,促使後壁成為幸福樂活鄉鎮。

圖文:後壁民眾參加很開心完成DIY創意環保芳香瓶。(記者林易緒/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無形文化泰安宮 華醫USR深入後壁 環保芳香瓶手工藝結福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