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價30週年紀念公演 「舞太鼓飛鳥組 撼動生命的擊鼓節奏」

文字-A A +A

4月13日19:30苗北藝文中心演出創價30週年紀念公演 「舞太鼓飛鳥組 撼動生命的擊鼓節奏」。當天外下著小雨,藝文中心內卻是撕裂吶喊的舞太鼓表演。音樂方面除了整齊劃一敲擊極具震撼性的大鼓之外,還有展現活潑動感的小鼓、竹器及鑼與鈸等響樂器,並搭配尺八(即中國洞簫)、篠笛(日本竹製橫笛)、古箏及三味線,場面熱烈毫無冷場。

創價學會為以文化連結人心、推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從1989年開始舉辦迄今的「創價公演」,於今年堂堂迎來30週年。為慶賀這歷史時刻,「創價文教基金會」再度邀請到歷年最叫好叫座、最受台灣觀眾歡迎的「舞太鼓飛鳥組」,於4月10日至24日來台,在台南、苗栗、台北、高雄、台中等地舉辦「舞太鼓飛鳥組 撼動生命的擊鼓節奏」巡迴公演,為台灣觀眾帶來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的精彩表演。

「和太鼓」是日本傳統的擊鼓藝術,鼓聲剛勁豪邁、聲震入雲,自古以來是宗教祈福及鼓舞士氣的重要樂器,常用於歌舞伎、能劇、宮廷樂或神社、佛寺等祭祀儀式之中。經過時代演變,目前已成為融合音樂、舞蹈與運動,兼具力與美的表演藝術。

「舞太鼓」,是團長飛鳥大五郎將長年鑽研的日本舞蹈與日本傳統樂器「和太鼓」相互結合而誕生的。飛鳥大五郎原名高司純,24歲正式拜入日本舞蹈「飛鳥流」門下,由於技藝純熟,通過飛鳥流「襲名」儀式,獲准使用「飛鳥」之名,因此獲得藝名「飛鳥大五郎」,並在經過12年的鍛鍊後,於36歲獨立。

1990年,舞太鼓飛鳥組正式成立,在團長飛鳥大五郎的帶領下,走出傳統打擊樂模式,改以電子合成樂器融合歌舞伎、能劇等優雅藝術,搭配精心設計的舞台效果,以及運用華麗服裝,巧妙地將太鼓的雄渾豪邁、剛柔之美發揮地淋漓盡致,重新賦予太鼓嶄新風貌。舞太鼓飛鳥組以雄厚的演出實力及震撼的舞台魅力,廣受國際好評,演出足跡遍及全日本,及法國、埃及、土耳其、荷蘭、印度、美國、德國、西班牙、中國、俄羅斯等世界21個國家。

飛鳥大五郎曾提到,連想尋短的人,都因為看了舞太鼓飛鳥組的演出而重獲新生,湧現活下去的力量。讓世界各地的民眾感受到歡喜、湧現希望及生命力,就是舞太鼓飛鳥組不變的初衷。

自1998年起,「舞太鼓飛鳥組」5度受創價文教基金會邀請來台演出,場場爆滿。此次,將是他們第6度來台巡迴演出,精彩程度更勝以往,喜愛他們的觀眾,請千萬別錯過。

「創價文教基金會」30年來,每年定期邀請世界各國知名藝術團體來台演出,迄今已引進近20個國家的團體來台公演,3度榮獲文化部頒發「文馨獎」,2017年榮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對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增進民眾對各國藝術表演的理解貢獻良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7.11

bbs79802

加入時間: 2016.07.11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創價30週年紀念公演 「舞太鼓飛鳥組 撼動生命的擊鼓節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