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躍動「運動」與顛覆傳統「美食」之旅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精彩高雄、歡迎全國選手切磋創佳績、參與百萬摸彩等你拿(7部影片)

文字-A A +A

青春躍動「運動」與顛覆傳統「美食」之旅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精彩高雄、歡迎全國選手切磋創佳績、參與百萬摸彩等你拿(7部影片)

 

全中運吉祥物「珊娃」、「鯨寶」,在他們胸口的V字是希望及勝利的象徵,鼓舞著參賽選手在場上全力以赴的表現,也祝福著選手們未來持續發光發熱,手上的護腕傳遞著傳統原住民的圖騰,象徵著生態的智慧及原住民族的運動精神,把傳統與現代結合要帶給人們一個全新的氣象,他們已在全中運等待各路好手們大展身手。

「珊娃」、「鯨寶」全中運吉祥物。承辦單位指出,珊娃與鯨寶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也是運動場上相互切磋的好夥伴,樂觀的他們有時於運動場上也會遭遇到挫敗而跌倒,但他們不氣餒的站起身來繼續前往,唯有不放棄的毅力,那道勝利的曙光終究會降臨,就如同選手們在場上的運動精神。

「珊娃」、「鯨寶」全中運吉祥物與樹德科技大學熱舞社開場表演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記者會

「青春躍動.精彩高雄─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20日(週六)至25日(週四),一連6天即將在高雄熱絡登場。3月27日(週三)高雄市政府副市長 洪東煒偕同教育局局長 吳榕峯、運動發展局副局長周明鎮與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 王漢忠邀請「珊娃」、「鯨寶」全中運吉祥物一起出席首場記者會,將熱情歡迎全國22縣市、1萬5千名選手來高雄全力以赴續創佳績、勇奪金牌,大會並舉辦有百萬摸彩活動,歡迎各縣市民眾來趟結合「運動」與「美食」暢遊精彩高雄之旅。

108年全中運以「青春躍動.精彩高雄」為主題,並運用韻律動感抽象的高字為意象,結合聖火象徵光明、團結、友誼、和平、正義,也代表著運動的精神,結合海浪的意象,海浪於平靜時象徵選手們心如止水、海浪於波濤時象徵選手的奮鬥、活力,綠色勾勒出動感活潑的跳躍姿勢。全國聖火傳遞將於4月12日至19日展開。

主持人  體育主播 徐展元 介紹會事大要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記者會

洪東煒致詞表示,自2000年「臺灣區中等學校運動會」改制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辦18年來,高雄市首次負責籌辦國內中等學校最高競技水準的綜合性運動賽會。高雄致力培植運動選手,不僅去年12月成立運動發展局,未來在韓市長的經營理念下,不斷精進運動產業,著墨運動人才培植,健全城市風氣和發展。高雄市民眾熱情、城市建築美麗多元,同時具有全國一流的體育場館,如國家體育館、國際游泳池等皆為辦理國際性及全國性比賽之首選。今年由本市籌辦中華民國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欣逢此國內體育盛會,即將面對來自22縣市1萬5千名國中、高中學校的菁英好手,我首先謹以誠摯的心情,代表市長及本市全體市民表達深致崇高歡迎之意,歡迎各縣市選手來參與這盛大的賽事,爭取佳績,也讓高雄市舉辦賽事發光發亮,協助選手創造更好佳績。

洪東煒也指出今年全中運的六大特色,第一特色提供6條免費專車連結捷運、高鐵;第二特色透過一卡通設計球隊職員證,鼓勵參賽選手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第三特色是提供賽事直播和轉播服務,可透過手機或網路即能觀賞精彩比賽;第四特色是提供一系列年華會,有親子園遊會、演唱會及百萬摸彩活動等相關娛樂項目;第五特色是提供如拳擊、跆拳道等選手全額納保服務,讓選手能安心、放心參賽,展現優異實力;第六特色是經驗傳承與公益行銷,將過去表現特別優異的選手、默默耕耘有成的選手,各界不一定了解認識,一個一個作介紹與行銷,讓大家了解這些選手奮鬥努力事蹟,來給地方與中央政府參考,期待發覺有更多像李智凱這樣的選手,在2020年冬季奧運拿到金牌,這是我們的目標。

最後祝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會圓滿成功。祝 各位嘉賓身體健康  賽會圓滿順利,謝謝!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 洪東煒 致詞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記者會

吳榕峯首先解釋108年全中運以「青春躍動.精彩高雄」為主題,並運用韻律動感抽象的高字為意象,設計上紅色有火焰象徵熱情,藍色的是水的波浪(高雄是海洋城市)象徵活力與奮鬥,綠色勾勒出動感活潑的跳躍姿勢;結合聖火象徵光明、團結、友誼、和平、正義,也代表著運動的精神,結合海浪的意象,海浪於平靜時象徵選手們心如止水、海浪於波濤時象徵選手的奮鬥、活力,綠色勾勒出動感活潑的跳躍姿勢。

吳榕峯表示,承辦單位用辦嘉年華與喜事之心情歡迎1萬5千名選手來參加,第一個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撥專款補助,感謝洪副市長出面協調各局處單位配合與籌湊經費協助將賽事規劃的很圓滿。競賽種類共19項,20個學校,21個場次比賽,絕對精彩可期。第2特別感謝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療團隊,因為羽球、網球、桌球三項的資格賽已經賽完,賽事期間都是由這些醫生及護理師擔任醫療協助。第三個特別感謝朱理事長文慶,動員了高雄市體育會所有人員與志工協助。

吳榕峯表示,四月三日會在那瑪夏區取聖火,歡迎四月二日晚上帶睡袋到那瑪夏區民權國小集合,共迎神聖的聖火儀式。

高雄市教育局局長 吳榕峯 致詞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記者會

大會執行委員會秘書處主任教育局局長 吳榕峯表示,距離全中運開幕還有24天,但是高雄市目前仍緊鑼密鼓積極籌備108年全中運相關工作,期望提供賽會最佳也最好的競賽場館及完善的後勤支援,再度展現高雄無比的朝氣與熱情,也歡迎全國鄉親民眾前來高雄遊玩與觀看精彩賽事,並大啖市長韓國瑜推薦的高雄地方美食。

108年全中運開幕表演由台新藝術獎獲獎劇作藝術總監劉建幗與奇巧劇團統籌企劃執行,近二十個參與單位,超過四百七十名表演者的專業表演團隊與高雄在地全台獨有的高雄學校五大藝術聯盟(高雄市音樂聯盟、高雄市轉動聯盟、高雄三太子藝術聯盟、高雄市鼓藝聯盟、高雄市合唱聯盟共同攜手合作,一起點亮高雄,展現豐沛表演能量與魅力。

這次108年全中運開幕更是顛覆傳統運動會的旣定印象,要讓民眾從白天到晚上歡樂玩不完!開幕晚會更是星光熠熠,齊聚新世代人氣歌手、流行搖滾勢力打造多模跨界演出,除了由「活動最強場控」、同時也是高雄女婿的黃鐙輝、曾子余聯手主持,並齊聚新世代人氣歌手、流行搖滾樂手打造跨界,表演歌手有最夯的八三夭樂團、天后張惠妹的外甥女「安那」、曾在超級星光大道奪冠的閻奕格以及全新出發出發的F.I.R.飛兒樂團要在晚會中首度曝光。108年全中運吉祥物「鯨寶」、「珊娃」的主題曲等,就要讓進場觀眾High翻現場,感受到高雄人的創意和熱情,活動賽事精彩可期。

108年全中運即將於今年4月20日至25日在高雄市國際游泳池、國家體育場等場地舉行,匯聚全國22縣市、1萬5千名選手切磋競技。競賽種類共19項,包括必辦的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射箭、射擊、角力、拳擊等15項,另選辦有擊劍與現代五項,並推薦滑輪溜冰、木球為示範項目。

如欲深入瞭解全中運可於FB搜尋「108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高雄」,或至「108年全中運官方網站(http://sport108.kh.edu.tw/Module/Home/Index.php)」瀏覽相關訊息,歡迎大家共襄盛會,自即日起免費索票並提供摸彩。摸彩獎項有光陽機車、iphone-Xs Max 64G智慧型手機、微星電競筆電、PHILPS 65型4K電視等,摸彩品非常豐富共值百萬元。請詳見官網,票數不多,先搶先贏!

 

王漢忠表示今(27)日記者會預告「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在高雄市舉辦,特別代表教育部感謝高雄市政府團隊所有承辦人員辛勞。高雄市一年多前臨為受命承辦此活動,這是僅次於全國運動會的第二個綜合性賽會,也藉此展現各校體育教學成果,也是優秀選手最重要參與之舞台。這次活動將是未來賽事的典範,教育局規劃從吉祥物、場地安排規格等,以及人員服務,都充分展現出國內最好的等級,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 王漢忠 致詞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記者會

 

洪東煒副市長、吳榕峯局長與王漢忠組長等貴賓與「珊娃」、「鯨寶」一起啟動儀式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記者會

 

洪東煒副市長、吳榕峯局長與王漢忠組長等貴賓與「珊娃」、「鯨寶」大合照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青春躍動「運動」與顛覆傳統「美食」之旅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精彩高雄、歡迎全國選手切磋創佳績、參與百萬摸彩等你拿(7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