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長照生力軍 就業中心辦講座邀待業者入門

文字-A A +A

(上圖1: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19日舉辦「創「照」未來 長照產業新契機」,讓有興趣投入長照的民眾更進一步認識長照產業。圖/台東就業中心提供)

今年長照人力缺口高達一萬人以上,在台灣需要補充更多長照人力的狀況下,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日前邀請門諾基金會台東辦事處站長林盈衫,以「創「照」未來 長照產業新契機」為主題向大家介紹長照服務相關人力需求,引領待業者認識長照產業並加入更多生力軍。

「台灣107年3月邁入高齡化社會」林盈衫指出,長照是目前台灣就業市場中相當熱門的領域,高齡化社會家庭結構改變,家庭照顧人手越來越少,平均一個家庭照顧者要照顧9年、且每天面臨睡眠中斷、三餐不正常等狀況,照顧13小時,因此長照服務是目前台灣社會相當重要的關鍵,也是求職者的一大契機。

「您準備好搭上長照這班列車了嗎?」林盈衫說,台灣非常缺照服員人力,根據衛福部最新資料顯示長照人力缺口超過一萬人以上,對求職者來說是很不錯的就業機會,且長照領域有不同類型的職缺,包含了輔具維修師、交通服務員、送餐員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可與相關單位洽詢,參與課程學習。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台東就業中心就促活動能讓想投入各就業領域的待業者更了解工作內容,摒除對產業的迷思同時順利投入該產業中,若有求職需求的民眾,歡迎洽詢台東就業中心089-357126。

(上圖2:講師林盈衫說明長照的實施狀況、內容以及實務經驗分享。圖/台東就業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補充長照生力軍 就業中心辦講座邀待業者入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