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有機農民的堅持 促成台灣農業的新契機

嵌入:
文字-A A +A

2018-08-15 田艮良食 田邊編/南投報導

《有機農業促進法》於5月30日正式公布,對長期採行友善、有機農法耕作的小農而言,無疑是一大支持與鼓勵。這項法案的通過,讓台灣農業發展邁向新里程,這是由政府、民間團體與農民多年倡議與奔走的成果,而我們今天就要來拜訪《有機農業促進法》的幕後推手之一 ─ 邱順南先生。

走訪位於南投草屯的九九峰有機農場,盡入眼簾的便是一大片生機盎然的園地,邱順南述說多年來推動有機耕作的甘苦,看著有機農業逐漸在社會上形成一股知識力量,民眾對友善土地的認同也日益發酵,推動有機固然辛苦,但是很值得! 此外,邱順南的有機認證農場占地10公頃,為了有效隔絕鄰田汙染,他在農場周圍設置了隔離帶,同時農場多處更架設費洛蒙生物防治機制,邱順南的農場,充滿了生機,讓土地展現了它應有的生命力。

隨著青農返鄉的比例增加,對友善耕作的意識抬頭,農業應會找到新契機,但農業的步調較慢,且有機耕作的門檻很高,造成農民對有機卻步並存有疑慮,對此,邱順南要對有志進入有機農業領域的青農信心喊話,他認為現在是青年投入有機的最佳時機,從一連串食安問題的爆發,以及消費者對無農藥、有機蔬果的認可,相信未來台灣的有機農業一定能像日本一樣蓬勃發展,有機農民不但能享有尊嚴,同時也能獲得好品質的農村生活。政府、學術單位提供非常多的資源,如:農業試驗所,提供了土壤檢測、病蟲害防治等諮詢服務,大家可以妥善運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田艮良食

美好的土地,值得大家用心守護!!

2

加入時間: 2018.08.08

田艮良食

加入時間: 2018.08.08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一線有機農民的堅持 促成台灣農業的新契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