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務公司助心路心智能障礙者圓夢

文字-A A +A

聽海的聲音、看海的波浪,生平第一趟坐船,偏鄉心智能障礙者的大港之旅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港務公司)長期推廣海洋教育,6月8日接待40位來自心路六龜日間服務據點的心智障礙朋友和他們的家人,搭乘總統級貴賓船遊覽高雄港,參觀棧貳庫、品嘗在地美食、體驗傳統絹印漁旗,實現人生中第一次的大港之旅。

    心路高雄社區生活支持中心主任劉婉華表示,心路到六龜設立據點服務之後,常會安排一些生活體驗的課程,在一次的音樂課程中發現他們對蛙鳴鳥叫聲很熟悉,但卻聽不出海浪的聲音,原來因為從小在山區土生土長,這群平均年齡47歲的中高齡心智障礙者,來到心路之前,沒聽過海的聲音、沒看過海浪澎湃,更別說是搭大船遊港,對他們來說這些只是電視裡面才會出現的畫面,更是第一次能如此近距離地接近大海。

    港務公司助理副總經理高傳凱也特別陪同心路的障礙者登船介紹,高助理副總經理表示,港務公司秉持公益回饋的理念,長期辦理海洋教育列車活動,安排學校和社團親近海洋、認識港務,但這是第一次為偏鄉心智障礙者家庭服務,能夠把這樣的體驗學習資源嘉惠這些弱勢家庭,給予他們生命中值得紀念的圓夢旅程,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聽說可以看到軍艦?」、「是坐總統坐過的船耶!」

    「這是咱們要坐ㄟ船!哪耶架大台!足水耶!」

    參與活動的心智障礙者與家人興奮的登船遊港,港務公司的工作人員們也嚴陣以待,擔心這些年長的心智障礙者和照顧者首次登船會有暈船等不適症狀,準備若有突發狀況可以即時給予支援,貼心的照顧和有趣的活動規畫,讓參與的障礙者收穫滿滿,陪同的家人們也難得有這樣出遊的機會,放下平日為生活奔波的煩惱,和孩子一起輕輕鬆好好玩一天,領略高雄港灣之美。

    感謝港務公司主動與心路基金會合作,讓海洋教育資源來到偏鄉,嘉惠心智障礙的弱勢家庭,為從未這麼近距離看過海的障礙朋友們安排這次的大港之旅,完成了他們人生中未曾想過的夢想和體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15

心路高雄分會

加入時間: 2018.06.15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港務公司助心路心智能障礙者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