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男大律師談讓台灣發光的文化生命力

文字-A A +A

刑男大律師談讓台灣發光的文化生命力

 

(記者方唯/綜合報導)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今年適逢五十週年慶,特別展開世界巡迴演出,9月份400多位太極門弟子飛往美國西岸,舉辦兩場上千人的公益演出,場場爆滿,將傳統文化與創新的科技結合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展演,與世人分享太極門所保存的文化瑰寶。10/30(週日)下午三點到四點,快樂聯播網台北台FM89.3「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邀請到三位太極門親訪團成員分享這趟美西行是如何透過文化交流讓人更了解中華文化並傳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並呼籲國家應珍視文化,致力發展文化政策培養軟實力。

 

    就讀中央大學英文系的戴雨濃這次擔任隨團記者,在採訪的過程中,聽見許多華人家長看完太極門將千年中華歷史濃縮呈現的展演後,對於能夠讓孩子在異鄉看見與了解自身的文化感到非常欣慰,甚至有許多人專程開了2、3小時路程的車來看太極門展演,讓她深深感受到文化的影響力。戴雨濃還提及:「有位名攝影師落淚接受採訪,他說,有一段節目叫做世界一家,呈現大家都想要和平,願意尊重彼此的文化,他看到那個節目覺得特別感動。」戴雨濃原先預設西方人對於功夫的展演會最感興趣,但是許多民眾觀看完節目後都說最感動的是看到世界一家所呈現的文化共榮,這樣的回饋讓她也深受感動,原來不分國界,人人心中對於愛與和平的渴望都是一致的。

 

    呂麗雪表示這次美國行,她有機會向美國當地民眾推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以及「世界公民宣言」連署,這兩篇宣言是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起,其中提到能夠幫助這個世界的根本就是「良心」。身為心理諮商師的呂麗雪也深深體會世界要能夠平安,人心要能夠安定下來,很重要就是找回,來自人們內心最原本、每個人都有的那顆良心。她提到,一般人認為嚴肅的話題,師父卻能教導弟子運用智慧簡單有趣的述說,透過一分鐘的短片,以精采的影音傳達兩份宣言的理念,就能打破語言與種族的隔閡,讓愛與和平的善念傳入每個人的心中,啟動每個人的良心。「很多外國人一看影片之後,他們馬上就講Conscience(良心) is very important。」

 

    譚皓文分享他這次出國展演武術,展演的內容是武林世家中的長者帶著晚輩練功,呈現兄友弟恭、長幼有序的和樂生活,人與人之間就是一個善的交流。他在練習與展演的過程中感受到,文化來自於生活,在練習的過程中不畏風雨、犧牲假日休閒時間,師兄姊無私的奉獻與團結合作就為了呈現出最好的展演,這樣的歷程就如同武林世家這個節目所要傳達的精神,因此展演並不只是要展現中華文化給世人看,更可貴的是在過程中真正的實踐文化。

 

    呂麗雪表示,學習太極文化中陰陽平衡的智慧讓她體會到文化代表的是愛、和平與人權三者合一,而文化是讓國家能夠興盛最重要的力量,在追求強盛的經濟之前,要先啟動良心,有良心文化之後,才會有好的教育,好的教育才有可能創造好的經濟。更多精彩內容請準時收聽「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6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3
推:
2
回應:
0

刑男大律師談讓台灣發光的文化生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