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表結合社交元素 Colorgy讓大學生活更多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陳韻如、何榮泰/台北市報導】如果你是台灣的大學生,試想自己是否會常常遇到上課找不到教室、忘記上課時間、不知道什麼時候考試或同堂課找不到組員等問題。現在下載「Colorgy」手機App,一次解決上述問題。創辦人周益鑫說,「Colorgy」取名自「Color your college」的連音,意思就是「色彩化你的大學」,品牌理念就是希望每個人的大學生活都能夠多彩多姿。

台灣科技大學電資學士班Colorgy團隊,團隊成員由左至右分別是胡丁友、劉政軒、廖君浩、周益鑫、黃鈺凱、吳順涵、張博凱。    Colorgy團隊提供

 

以學生身分優勢 做出屬於自己的專案

「因為不想單純待在實驗室裡度過兩年,因此興起了創業的念頭。」Colorgy創辦人周益鑫表示,工科學生升大三都會到實驗室裡做專題,雖然每天都有新的問題要解決,但其實做的都是上屆學長姐做過的事情。周益鑫說:「我不想做別人做過的事情,我想要的是,靠著自己的力量從無到有完成。雖然未來可能充滿挑戰,但是聽起來比較好玩。」

從二〇一五年九月起, Colorgy正式上架。Colorgy創辦人周益鑫,現為台科大電資學士班大四學生。團隊成員來自同班同學,以及參與活動認識的朋友,除了周益鑫之外,還有其他六位共同創辦人胡丁友、劉政軒、廖君浩、黃鈺凱、吳順涵、張博凱。創辦人劉政軒說:「Colorgy的最大優勢就是,我們本身都是學生,所以也最瞭解市場需求。」

當前Colorgy有七萬的下載總數,會員人數約十萬人,其中女生占了六成。App介面設計師吳順涵表示,產品一開始設計,就是希望給有需求的人使用。他們觀察到女生比男生還細心,會拿筆記本紀錄課表和上課筆記,「因此當初主要以女性化的方式設計,用粉紅色當作介面主色調。」
 

「Colorgy」介面是由創辦人吳順涵設計,並以粉色系為主。    Colorgy團隊提供

 

自動匯入課程資訊 具備課表提醒功能

「對大學生來說,選課是每一次開學的大事。」周益鑫說,在選課前,學生會事先在網路上或同學間打聽教授的評價,並透過線上選課系統搶熱門課程。「透過臉書帳號登入Colorgy,使用者可以選擇就讀學校,便會自動匯入所選課程到課表,甚至也能得知所選課程的資訊,包括教授、教室、課程評價、簡介。」

「只要在Colorgy中建立課表,設定的時間一到,手機就會馬上跳出通知,提醒學生上課時間及上課地點。」劉政軒說,在開學時的一兩週,大學生為了選課及加退選忙得焦頭爛額時,Colorgy也能設定上課提醒,替大學生省去不少心力。

吳順涵說:「 Colorgy其實就是比較貼心的課表App。」她表示在大學中,同系不代表會修同一堂課。如果班上同學都不認識,遇到分小組作業就會很麻煩。「現在透過Colorgy,可以在課程下方看到修同一門課的同學有哪些,除了可以跟同學交換情報、上課筆記,也不怕找不到組員。」
 

Colorgy將課程詳細資訊一覽無遺,不再忘記上課地點和老師名字。   攝影/何榮泰

 

大學生活資訊平台 加入交友功能

周益鑫說,Colorgy不只是具備課表提醒功能的App,它更是一個結合交友與活動牆功能的平台。活動牆以部落格的形式呈現,內容包括團購、與大學生有關的文章、以及各校的活動訊息,都會匯集在平台上。周益鑫說:「我們目標是要讓Colorgy成為一個大學生的生活資訊流通平台。」

「模糊聊也是我們一大特點。」吳順涵提到,和一般的交友軟體一樣,畫面中都會出現使用者的照片。但特別的是,模糊聊中每個人的照片都是模糊的,僅能從簡單的個人資訊及回答問題中,找到共同興趣的朋友,再決定要不要與對方開啟話題。而彼此的照片也會隨著雙方的互動越多,變得越來越清晰。

Colorgy的模糊聊功能,目前共開放給二十四間學校,包括: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實踐大學、世新大學、銘傳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中央大學、元智大學、中山大學、台科大、中興大學、文化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台北大學、長庚大學、師範大學、台藝大、北藝大、文藻、台南應用、竹教大。周益鑫說:「未來會逐步開放給全台灣的大學生使用。」
 

Colorgy創辦人周益鑫(左一)和吳順涵(右一)表示,模糊聊會嚴格認證學生身分,希望能以全新的聊天方式抓住學生們的心。   攝影/何榮泰

 

創業與社團大不同 成功全憑自己努力

周益鑫說:「創業,並不像校園辦社團那樣單純容易。」在創業的路上,任何事情都是實事求是、利益往來,如果不能夠迅速瞭解整個市場生態,那麼再偉大的夢想都會消失。他表示,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會像老師一樣平白教導,就算做錯事情,還是會一直原諒,「創業教會了他在真實的市場上,任何事情都還是必須自己解決。」

 

延伸閱讀

「E」起學習 碩士學位上網拿

輪椅警示系統 提升老人照護

享安全APP 提升行人安全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66則報導
2,271則影音
70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8

劉啟葦返鄉 用水簾溫室 立體化種香菇

2024-04-17
瀏覽:
2,005
推:
1
回應:
0
2:48

辦詩報、做廣播 府城舊冊店守護台語文學

2024-04-15
瀏覽:
2,492
推:
2
回應:
0
1:49

女同志出國生子 盼台灣開放同婚人工生殖

2024-04-10
瀏覽:
4,354
推:
2
回應:
1
3:10

李子銘用三種好菌 養無毒魚蝦

2024-04-08
瀏覽:
5,149
推:
1
回應:
0
2:23

不老棒球 八十歲球員揮出新人生

2024-04-05
瀏覽:
12,664
推:
47
回應:
0
1:56

林口有機村 種給自己吃的有機蔬菜

2024-04-03
瀏覽:
6,156
推:
0
回應:
0
1:43

輝耀有機農園 打造社區菜市場

2024-04-01
瀏覽:
6,835
推:
2
回應:
0
2:54

茂林牧場的友善雞蛋 快樂的雞生快樂的蛋

2024-03-29
瀏覽:
5,194
推:
0
回應:
0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5,955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4,696
推:
0
回應:
0

課表結合社交元素 Colorgy讓大學生活更多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