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大眾提供獎助學金助家扶孩童展現自我價值

文字-A A +A

                    

                             中心舉行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時,同時與孩童玩最流行的桌遊(上圖)

新北市家扶於今天(14日)在板橋中華電信訓練所分別舉行秋季國小、高中獎學金頒獎典禮。每學期中心平均需募200萬元的獎助學金頒發給近400位國小到高中的優秀孩童,勉勵各項表現優異,更能減輕學童的就學負擔。針對國小生中心透過桌遊的活動,讓孩子能感受時下最流行的育樂活動;而高中大孩子,透過兩位去上海交流的家扶大專生分享自身經驗,更能以學生的視野鼓勵高中生,在求學階段做有意義的事情。

    家扶的孩子在經濟上暫時性處於弱勢,然而家扶的國小孩童卻比一般孩子來的成熟穩重。許多獲獎的孩童更能體恤家裡的辛勞,並透過求學階段展現自己的價值,如許多受獎孩童在給助學人的感謝信中提到,會將獎學金交出來貼補家用或著幫助家人。就讀小三的小愉,媽媽剛子宮開刀身體十分虛弱,小愉想買一些藥品改善媽媽健康。心疼外公牙齒不好的小吟(就讀小四),則期待趕快買台果汁機,讓外公可以多喝蔬菜汁、水果汁來補充營養。中心新住民(外籍配偶)的家庭佔15%,這些外籍家長遠從國外嫁來台灣,從嫁來台灣之後都沒回過家鄉,至今也超過12年了。就讀小六的小伶和小儀想用獎學金幫媽媽分擔機票費,讓媽媽能回家鄉探視年邁的外婆。

                     

                     周大堯主任(後排右二)與中心扶幼委員們(後排)親自蒞臨頒獎典禮會場鼓勵孩童

     許多受獎學童也在感謝信中提到會善用獎學金在自己的學習和成長上,除了普遍用於參考書和學用品以提升學習成效外,就讀小四的小晨,專長是寫得一手好書法。目前參加書法培訓團的小辰,計畫運用獎學金在更多的書法學習上,未來期待成為一名書法家。喜歡畫畫的小瑋(就讀小五),自己提及享用獎助學金買一些美術用品來練習,算是在課業之餘的舒壓活動。因為家境困難沒什麼機會出門的小涵(就讀小三),則想報名學校寒假的營隊,讓自己可以參加活動來增廣見聞,又不用造成媽媽的負擔。當上台領到獎狀的那刻,學童也給自己勉勵,就如小君(就讀小二)說:「我會加倍的讀書,等下一次的獎助學金」。

    中心各項獎助學金大部份是各界小額捐款的善心人士提供,本次也特別感謝新北地檢署緩起訴金、陳伯伯基金會、國際同濟會台灣真心會的贊助,匯集大家的鼓勵,讓這群孩子們更有動力朝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也是中心所盼望的。家扶的孩子因各項家庭生活因素,無法好好專注於課業,有些需煩惱家人健康,有些需自己打工賺取學費及生活費用,也邀請社會大眾減輕孩子的負擔,讓孩子可以無後顧之憂追求自己的目標。洽詢電話02-2959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7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66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9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6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4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91
推:
0
回應:
0

社會大眾提供獎助學金助家扶孩童展現自我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