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阿姨認養12年,與家扶自立青年佑恩相見歡

文字-A A +A

曾德明社工(左一)自立青年簡佑恩(左三)認養人鄒秀敏女士(右三)新北市家扶周大堯主任(右二)佑恩媽媽(右一)

    認養12年,今天(24日)是自立青年簡佑恩與認養人鄒秀敏阿姨相見的日子,雙方都難掩興奮與害羞之餘,一碰面就聊起昔日的往事。佑恩已自立6年,近期回來中心捐款10萬並擔任長期捐款人,才讓中心發現這青年已經成功自立,可以照顧好自己的家庭更能回饋社會,也是中心最盼望的。佑恩的昔日認養人之一鄒秀敏阿姨也是扶助兒童,認養人更是美國人,感佩往日受扶助的時光,成年後,同樣也幫助家扶兒童。

    佑恩今年26歲,高中開始就陸續打工,工作年齡已有10年了,現從事房仲業,更有自己的家庭,還有兩名可愛的兒女。86年佑恩父親過世,媽媽一人須照顧小二的佑恩跟幼稚園大班的弟弟,僅能從事手加工,經濟負荷過大,故佑恩與弟弟成為中心的扶助孩童,也在此時,佑恩與認養人鄒阿姨結識緣份的開始。佑恩與弟弟小時候經常參與中心活動及獎助學金,也十分願意來中心協助事項。更因家裡有粉刷需求,中心展愛志工隊也到家裡進行服務,讓佑恩一家生活更為舒適。佑恩高二開始即自行分擔家計於寒暑假或假日打工,就讀大學後也因半工半讀可自行負擔學費、生活費用等民國98年成為自立青年。轉眼六年過去,再次得知佑恩的消息,是以中心捐款人的身份相認,佑恩有感於早年受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忙,現今自食其力之餘,仍有能力幫助像以前自己一樣的孩童,是最好的善的循環,也是中心相當欣慰的喜事!

    佑恩的昔日認養人:鄒秀敏女士,已成為家扶認養人長達近20年,期間扶助最久的孩童就是佑恩。鄒女士年幼的時候,也是家扶的扶助孩童,雖然扶助僅有一年,但這一年的時光卻讓鄒女士印象深刻。鄒女士小一的時候因父親去世,母親一人獨自撫養三名子女,當時失去經濟支柱的鄒女士一家頓時陷入困境。幸而,媽媽找尋工作順利,也很快地可以自立維生。鄒女士說自己的認養人是外國人,緊張到連感謝信都不知道怎麼寫,很怕寫得不好。對於來中心都是很開心的,可以參加課輔,還可以領餅乾糖果!鄒女士提及自己從花蓮北上工作,自己有收入後,就想回饋社會,也成為中心認養人,期間經濟困難時,確實有考慮要停止認養,但仍舊十分不捨,撐過難關,至今也快20年了!

    曾德明社工是佑恩家先前服務的社工,今天也一同與佑恩跟認養人相見歡,見到許久不見的佑恩與媽媽,更是感到欣慰。家扶基金會認養人是自立青年(曾為扶助兒童)的比例為15%,這些自立青年在各行各業皆有很成功的發展更是中心所樂見的。而這些自立青年更能想起被扶助的時光,在心裡種下種子,待未來自己有能力時,也可以協助需要幫助的人,更是中心扶助的初衷。每個人都有能力幫助別人,即使現在正接受別人的幫助。新北市家扶也邀請自立青年與當年的認養人相見歡,大手牽小手,實現愛的循環,更起身一起幫助弱勢兒,為他們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鄒阿姨認養12年,與家扶自立青年佑恩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