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西湖、聽音樂劇、探尋明師足跡 ~無上藝術展開鑼!

嵌入:
文字-A A +A

 

  苗栗縣西湖鄉公所為慶祝教師節,藉由藝術欣賞傳播至善與真愛,維繫世界的和平與美好,9月18日起至10月25日止,在西湖鄉吳濁流藝文館舉辦「尊師重道藝術獻福」活動。
  開幕式在9/18日(週五)上午十一點正式點燈開跑,由苗栗縣縣長夫人蔡麗卿女士、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林彥甫先生、縣議員鄭秋風議員、縣議員韓茂賢秘書吳俊毅先生、西湖鄉鄉長古木賢先生、西湖鄉鄉民代表會主席高阿賜先生、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理事長陳俊榮先生共同點亮六盞萬歲燈,宣示無上藝術巡廻展及「珍愛沉默的眼淚」音樂劇影片欣賞會正式開始。

  西湖鄉鄉長古木賢先生致詞時表示:西湖是偏鄉,目前還沒有7-11進駐,但是保有純真的鄉土氣息;西湖,好山好水好人情,歡迎大家到西湖來。
  他表示:「山不在高,有仙則靈,二十多年前的七十年代,我們清海無上師能相中我們西湖的樂土,與各位同修,讓西湖成名。這麼多年來,每星期六、星期日,都有一、兩萬同修到西湖來,讓大家了解西湖不在三義,而是真的在西湖鄉這裡。
  他說二十幾年前他當鄉長時,有緣和清海無上師見過數次面,感覺她是世界上偉大的心靈導師;我想今天世界上這麼多國家都認同她、歡迎她,受到大家的尊敬,這就是心靈導師給大家的祝福與賜福」。
  他在會中除了感謝無上師到藝文館舉辦藝術展,也代表鄉公所致贈無上師一個感謝牌,由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理事長陳俊榮代表接受。

  這次《珍愛沈默的眼淚》和無上藝術展的幕後推手是西湖鄉前鄉長(現在也是鄉長夫人)楊秀霞女士表示:「今年三月很感謝世界會邀請她去觀賞《珍愛沈默的眼淚》音樂劇,我看完當場流下淚來。」「這16國的藝人,用最純真的情操展現她們的藝術,當她們最後手牽著手在台上合唱,她們的國家之間政治人物還為著自己的利益在打仗;而她們願意攜手合作(倡導和平)。無上師就是希望用真愛與和平,希望大家熱愛這個地球,用素食來行動,所以我想這很好,尤其這一齣戲可以讓青少年能迷途知返,也讓這個媽媽找到真正的愛。然後有了大和解與大融合」。
  「我想西湖鄉的人能有這樣的機會,欣賞世界級國際級的影片,因為這個影片是無上師在福爾摩沙島山上的山洞所寫的詩,串連起來的音樂劇。」
  「我覺得無上師是西湖鄉的宗教、藝術財。很歡迎大家通通來西湖,因為你要去尋找真愛,尋找我們無上師的足跡,就要尋找她所在的山洞,就是在西湖」。


  點燈儀式後,由烏金畫創始人吳開乾引導與會來賓做導覽解說,透過專業的藝術賞析和自身修行的體驗,穿插無上師有趣又令人深省的創作小故事,讓與會貴賓有了一趟深刻又難忘的無上師藝術之旅。
  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在致詞時表示:「鄉長夫人在好久以前就告訴她9/18這天有音樂劇欣賞活動,她也一直放在心上,不過縣長前幾天告知自己要親自與會,所以我只好跑南庄的行程。沒想到縣長今天突然有事不能來,可見我和清海無上師還是很有緣。」
  縣長夫人在導覽人員的解說下很用心的參觀了無上師的所有展品,第一次親眼看見這些藝術品,她說:「不管是萬歲燈或蓮花,她都可以成功的陳訴在我們心中,那種感受和張力很大。我突然發現我蠻讚佩她的!」對無上師的藝術創作,她最喜歡一幅主題為"怕"的畫作,她說她感受得到那盆花突然要被丟出去的感受,讓我蠻驚嘆的;而且到現在好像我腦袋中一直有那幅畫的存在。她覺得無上師很自在,她也感受到無上師思想上的純潔,好像跟一般的藝術家不太一樣,她的畫作裡面有點童趣,但意境又很深邃。

  立委陳超明夫人吳麗利女士在致詞時推崇無上師不但美麗又有很高的藝術天分,她說:不論是畫展、衣服、燈具、書籍,各方面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她說:這些不只是藝術品,不只是文創品而已,她還有很濃的仁愛與靈性;她建議與會者要推薦親朋好友來參觀這些作品,可以經歷一場心靈的洗滌。

  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林彥甫先生在致詞時極力推薦連續獲得全國最乾淨鄉鎮的西湖鄉,除了柚子外,現在還有番薯也開發成功。他表示除了無上藝術展外,在苗栗偏鄉,大家很有福氣的可以欣賞到世界很有名的《珍愛沈默的眼淚》音樂劇,這真的非常難得。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理事長陳俊榮先生致詞時表示:全省最乾淨的地方就是西湖,對於西湖鄉歷年來得了好多獎,我們真是與有榮焉。
  他說道家有一個果位叫真人,為什麼真人的果位這麼重要?因為真、善、美是一體的,它是分不開的。沒有真,只有偽善,在偽善的基礎上只有不美,所以一定要從這個真開始「真、善、美」。要真實的面對自己,要真正的了解自己,然後活出真正的自己。
  所以今天的所有作品,都是師父真性情所出發,不管你的評價,也不是為了你的掌聲,但是在這種真實的情況之下,就展現她的善、她的美,所以請各位用最純真的眼睛,去看這些作品,你會發覺這裡面所透露出的善跟美。

  國內知名的陶藝家,同時也是清窯主人的湯潤清先生在參觀了無上師的創作後表示:有一股想到西湖道場更近一步了解師父創作的衝動。
  他在一幅無上師作畫的巨幅看版前表示:自己對這個畫面有所對話和共鳴。他以藝術的角度說明無上師的創作是以一種自然不做作的筆法,去描繪了很多田園景致及花卉,這些筆觸其實不是經過刻意雕琢的,而是很隨性的筆法,讓我看到反璞歸真的畫風。自然而不做作,其實大家所追尋的就是那種境界。讓我看到這一面,會讓我有一種衝動,去道場感染、去接觸更多有關她的東西。

  到西湖除了欣賞無上藝術展外,此時中秋將至,西湖文旦大出,由於農民的努力耕耘,165公頃優質文旦柚聲名遠播,品質、風味皆屬上乘,不讓麻豆文旦專美於前。雖然今年受蘇迪勒颱風影響產量稍有下降,但是供貨正常,建議愛好山水及音樂藝術與靈性的朋友,可安排西湖聽音樂劇、賞無上藝術與文旦採果一日遊,不但可充實性靈又可幫助農民增加收益。旅人剛好可安排一個藝術與文旦的饗宴,滿足靈性與味蕾的雙重享受。


照片來源:黃千祐


照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會後,與會人員共同享受豐盛的素食佳餚,從大家滿足的笑容中可知這餐無奶無蛋的的全素午宴,已經擄獲大家的心。

  出席開幕活動者相當踴躍,會場一百五十餘座位很快就被來自鄉內各地的熱心民眾坐滿,顯見當地民眾對此活動的支持。出席此次活動的貴賓計有苗栗縣長夫人蔡麗卿女士、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林彥甫先生、立委陳超明夫人吳麗利女士、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女士、縣長秘書陳錦泉先生、西湖鄉鄉長古木賢女士及夫人楊秀霞女士、縣議員鄭秋風議員、縣議員韓茂賢秘書吳俊毅女士、苗栗縣文化觀光協會執行長韓佳珍女士、西湖鄉鄉民代表會主席高阿賜先生、副主席 古召善先生、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理事長陳俊榮先生、吳濁流藝文館館長李政輝先生、龍洞村村長江文彬先生、五湖社區理事長溫阿美女士、苗栗縣陶藝協會林蕙貞理事、苗栗縣西畫協會總幹事邱淑芬女士、陶藝家吳國雄先生、藝術家賴純居女士、苗栗五湖國小校長何英忠先生、清窯陶藝家湯潤清先生、苗栗縣樂活長青協會創會會長張日松先生、提升企業總經理張日松先生、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苗栗縣分會主任委員蔡麗卿女士及鄉民代表古代表等出席開幕典禮。

  此次無上藝術展除音樂劇外,也展出清海無上師親自設計的萬歲燈、繪畫、彩扇、畫石、畫瓷、天衣、天飾、詩歌及詩集創作等藝術品。從未受過任何藝術訓練的她,但卻擁有無邊的才華和源源不絕的創造力;藉由不同的媒介,表逹出她內在靈性的喜悅。
  
她的畫作獨具純淨超凡的氣質與磅礡的氣勢,筆觸純真,不假修飾,流溢著光明、自由與美的浪漫意象,同時又傳達著對人類萬物深情的關愛與凝思。

  無上藝術展自9/9起至10月25止,開放時間為週三~週日上午08:00~下午17:00(中午12點至下午1點休息),活動採免費入場,藝術展在展覽館二樓,開館時間均可自由入內参觀(每週一及週二及國定假日休館不開放)

  音樂劇播放地點在展覽館一樓,自9/9~10/25日止,採集體預約報名制,當日額滿為止;音樂劇播放場次時間:週三~週日上午9:30-12:00,下午2:00-4:30 (週一及週二及國定假日休館不開放外)

報名網站:http://www.loveocean.org/LST/

或洽電話: 0935062780 張慧貞 0975518063 吳秀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7,485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873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7,551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7,667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95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89
推:
73
回應:
0

遊西湖、聽音樂劇、探尋明師足跡 ~無上藝術展開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