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大爆發,週一無肉日平台地球日遊行隊伍看不到盡頭(4K)

文字-A A +A

台灣週一無肉日平台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發起台灣首屆地球日遊行,以實際行動呼籲各界採用永續的全植物性健康飲食,遊行活動原本有近1500人報名,但是活動當天人潮出乎預期,參與的人龍綿延整個道路,根本看不到兩端盡頭,據保守估計不只超過二千人,甚至有上看三千人的可能,這次遊行一舉打破台灣過去地球日的參與人數紀錄,民眾自動走上街頭為環境和動物及永續健康飲食發聲。可見全民對地球生態及健康飲食的永續發展的肯定與支持,對於未來還有更深的期待。
過去這類街頭遊行活動只能在國外的影片中看見,但是這次台灣民眾自製標語布條,粉墨登場聲嘶力竭的為地球與動物發聲,實屬僅見,在遊行行列中,可見一些外國朋友也加入遊行行列,體驗台式的地球日遊行。
這次極為成功的遊行活動因為參加者眾多,人龍綿延部分街頭不得不交管,但是大家知道地球日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因此都能耐心等待遊行人龍快步通過,整個遊行秩序井然,不管是人群或參與的動物朋友,也都順利走到台北市客家生活園區,完成台灣首次嘉年華式的地球日遊行活動,據主辦單位表示有超過160個團體,以及超過40位以上的政界人士響應永續健康飲食。
總召張祐銓指出,民眾只要採行一天永續餐,一天可以減少2.4公斤的碳排放,如果全台民眾一天採行植物飲食,全台等於132大安森林公園的一年碳排放,這數字是影響很大.也相當於 4866輛1600cc汽車繞地球一周,也相當於51場的跨年晚會碳排放,每一個加入永續餐就有這樣效果,希望政府民眾平日多採行永續健康餐。

立法委員陳椒華則強調,在今年一月立法院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主要目的減碳,鼓勵大家吃蔬食入法,入法的具體執行就是今天地球日的活動推廣吃蔬食的重要性,從漢堡肉的生產,地球上的熱帶雨林就快要消失,氣候變遷已經開始.若要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放,大家一定要趕快具體行動,吃蔬食,救地球不是口號。

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徐世勳主委指出,此次遊行的終點是客家文化園區,藉這活動客家文化是和環保息息相關,客家祖先很早就勤儉持家,「勤」就是身體力行,「儉」則代表資源再利用,傳家就是永續,客家文化希望和大家重視地球只有一個,大家一起努力讓這片土地更美好。

前北一女校長楊世瑞強調擔任教育工作,我們都希望提醒我們的孩子,要有永續地球的概念,地球一定要越來越美好.我們不希望有氣候變遷,我們希望我們的所有的子女,世世代代都能夠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永續生存下去,她強調:不是4月22號是地球日,天天都是地球日。

在整個遊行的隊伍最後出現了一部播放影音的抗暖化宣傳車做壓陣,原來這是著名的環保人士、藝術家、靈性導師清海無上師所屬的世界會所有,因為清海無上師的教理和無肉日平台理念相近,因此派出宣傳車及出動"愛海創意"百人的陣容大力支持這個活動;並且在客家文化園區的環保市集中擺設攤位,介紹清海無上師的著作"愛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會員在接受訪問時說:清海無上師非常關注當今的世界環境問題,她不僅親自參與了國際氣候變遷的會議,她也親自出席了在墨西哥坎昆所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締約國大會;她揭露了全球暖化的急迫性,告訴大家其實甲烷對於北極永凍層所造成的危害,她並提出了解決之道,這個解決之道實際上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其實只要每個人都採取有機純素、環保護生的飲食方式,我們就可以馬上遏止全球暖化。
清海無上師也特別為當今的環境問題,寫了一本"愛是唯一的解決之道",清海無上師認為愛要付諸行動,而不是只有喊口號而已,她說:如果我們愛動物就會吃純素,如果我們愛地球就會環保,如果我們愛世界,我們就會救地球。
清海無上師也呼籲世界各國的領袖以及政治(人物),希望他們都能夠善用他們的職權,做出正確的決定制定程序法律,來終止傷害動物的相關產業。
我們相信在這次遊行所展現的能量與企圖心後,後續的影響將持續發酵,讓大家每餐舉筷前想一想,哪一種飲食才是可長可久,可以讓地球和後世子孫永續經營的飲食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潮大爆發,週一無肉日平台地球日遊行隊伍看不到盡頭(4K)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