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城的糖盒子:為第一型糖尿病兒子的繪本創作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城城的糖盒子」是一本以第一型糖尿病為主題的兒童繪本,文字作者王雅菁的兒子在兩歲多時證實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第一型糖尿病患者必須施打胰島素、隨時測血糖,在飲食上也多了幾分限制,從新適應和教育兒子的過程,讓她有了創作一本繪本,告訴大家什麼是第一型糖尿病的想法。這本書在2015年終於出版,作者希望讀者在閱讀的同時,也能連結到自身,沒有任何疾病可以擊碎小孩的夢想,而許許多多不常被大眾聽聞的罕見疾病,也需要更多人的善意關心。

台灣兒童糖尿病關懷協會:http://www.tadc.org.tw/

        城城的糖盒子是一本寫給兒童的繪本讀物,主角城城是個得了第一型糖尿病的小男孩,城城有兩個神祕的小盒子,隨時都帶著它們,藉由和玩伴的互動和傾訴過程,故事裡的城城告訴讀者第一型糖尿病這個一般人鮮少了解的疾病。

        她是繪本的作者,也是城城的媽媽。城城不只是故事書裡面的虛構主角而已,城城媽媽將自己和兒子面對疾病的親身經歷,化為創作的靈感和契機。

        糖尿病指的是血糖長時間高過標準值的狀況,由於胰島細胞沒辦法分泌足夠的胰島素,對第一型糖尿病的患者來說,隨時監測血糖以及飯前胰島素注射是每天必做的工作。從震驚、哀怨到接受,幾乎是每一位得知小孩患有疾病的父母必須面對的過程。

        故事裡,城城有兩個糖盒子,第一個盒子裝著對糖尿病病人而言救命般的急救用糖果,而另一個盒子則是個孩子的夢想之盒。透過城城的糖盒子這本書,城城媽媽希望更多人知道什麼是第一型糖尿病,並且能夠以同理的心態,關懷身邊的朋友,同時,也希望看過這本書的人從中感受自己,每一個人的身體都不會是完美的,從城城的故事連結到自身的故事,在命運之前,永不放棄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7.28

emilie

加入時間: 2015.07.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5

巷弄裡的豆香味 最簡單的好滋味

2015-08-14
瀏覽:
7,237
推:
26
回應:
0

城城的糖盒子:為第一型糖尿病兒子的繪本創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