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世界美食節,日皇太子與台灣等各國參加者交流

文字-A A +A

  「第23次世界童軍大露營」於7月26日至8月8日在日本山口縣Kirara海灘紀念公園舉行,8月2日舉辦世界宗教及美食節活動,日本皇太子赴營地訪問,並與各國參加者進行交流。日皇太子在營地中的交流中心與各國代表茶敘,並以英語問候在場童軍及進行交談,台灣童軍代表也在列中。傍晚,3萬多名參加者聚集在活動場,日皇太子作為特別來賓向全場發表演說。之後,安倍首相也到達現場並祝福與會者。


日本皇太子參訪世界童軍大露營,與台灣童軍代表握手致意。截自FNN線上新聞畫面。

日本安倍首相出席世界童軍大露營活動,祝福與會人員。截自大露營線上直播畫面。

  配合大露營的世界美食節活動,各國參加者都準備特色美食及民俗活動與其他國家伙伴進行交流。台灣代表團也準備了許多台灣美食與文化活動,例如第7分團以冬瓜茶、烏龍茶、牛軋糖、台式餅乾、蜜餞等茶點招待各國童軍,並且準備剪紙、書寫春聯及手工藝與外國童軍進行交流。分團的童軍團員分組討論分工,準備物品、布置場地,並且努力向國外童軍解說這些從台灣帶來的美食與文化,期待將台灣介紹給國際友人。


台灣童軍以烏龍茶、牛軋糖、台式餅乾、蜜餞等茶點招待各國童軍。第7分團長陳俐臻提供。

台灣代表團員向國外童軍解說及介紹剪紙、手工藝等。第7分團長陳俐臻提供。

  促進國際交流與和平是世界童軍大露營的重要任務。為了介紹台灣給世界各國認識,本次台灣代表團也在營地設立了台灣文化村、台灣美食坊等,其中台灣文化村有三尊從台灣運來三太子,由童軍們擺陣起舞,展現道地的台灣民俗文化。8月1日下午,更特別在大會交流中心舉辦中華民國日活動,由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林政則主持,共有來自世界各國的童軍領袖共300多人參加。世界童軍委會會主席Mr.Joao Armando、亞太地區童軍委員會主席趙守博、大露營執行長西村稔及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蒞臨致詞。除電音三太子表演以外,還有由台東海端國中童軍團帶來的「布農族八部合音」,將台灣的天籟之聲傳遞給各國童軍,同時,觀光局也在場贈送小紀念品給各國童軍,歡迎全球的童軍伙伴到台灣旅遊。各項表演及茶點都受到各國童軍的熱烈回應,充分發揮國民外交達到國際交流的目的。


7月31日出刊的大露營報紙特別介紹台灣的文化活動。截自大露營報紙電子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2.21

青雲

加入時間: 2012.02.21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女童軍第8次全國大露營,快樂展開

2015-08-14
瀏覽:
3,034
推:
0
回應:
0

三萬四千童軍齊聚世界大露營

2015-07-29
瀏覽:
7,671
推:
2,466
回應:
1

台灣童軍進駐日本,林政則親赴營地勉勵

2015-07-28
瀏覽:
2,660
推:
13
回應:
0

胸懷國旗扮和平使者,前進世界童軍大露營

2015-07-26
瀏覽:
3,711
推:
1
回應:
0

童軍世界美食節,日皇太子與台灣等各國參加者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