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四千童軍齊聚世界大露營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第23次世界童軍大露營」開幕典禮,29日晚間於日本山口縣Kirara海灘盛大舉行。來自約150個國家和地區的14~17歲童軍伙伴約3萬4千人齊聚一堂,參加者將在營地度過十餘天的露營生活進行交流與學習,活動包含地球發展村(有關全球的議題探討)、自然旅行、體驗日本傳統文化、科技活動、水上運動及到廣島和長崎進行的和平體驗活動。
  29日傍晚開始,參加者從營區的各方聚集陸續到開幕典禮會場,各國國旗、代表團團旗引導著隊伍浩浩蕩蕩的前進。典禮開始前,由日本航空自衞隊Blue Bird特技小組飛機於營區上空進行暖場秀,再由少女團體帶來勁歌熱舞,之後是熱鬧的天鼓表演撼動全場。開幕典禮由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致歡迎詞,接著介紹與會各國,由各國代表持國旗進場,我國由台北市北極星童軍團阮俊霖擔任旗手,於舞台中央高舉國旗揮舞的同時,三面超大螢幕也同時將我國國旗呈現在世界各國童軍的眼前。看到我國國旗和其他147個國家國旗一起在舞台上揮舞,我國的童軍們均非常的激動與感動。

上圖、右圖,各國國旗、代表團團旗引導著隊伍浩浩蕩蕩的前進,我國代表團團員將國旗披在身上,非常引人注目。第9分團長杜瑋倫、第12分團副團長范儒蕙提供。


下圖,日本航空自衞隊Blue Bird特技小組飛越營區上空,為開幕典禮暖場。第7分團團員王靖超提供。


開幕典禮,中華民國國旗進場。截自開幕典禮線上直播畫面。

開幕典禮,各國國旗進場,並列於舞臺。截自開幕典禮線上直播畫面。

  在各國旗進場之後,日本童軍聯盟理事長奥島孝康向現場的童軍們說:來吧!開始吧!讓我們盡情的享受樂趣!宣告本次大露營正式開始,世界童軍會旗在會場中冉冉升起。隨後,數名童軍手持火炬登上舞台,迎接各地的童軍代表上台,帶領全場參加者不分國家、種族、宗教、性別、語言,一同朗誦童軍諾言。


全場參加者一同朗誦童軍諾言。截自開幕典禮線上直播畫面。

開幕典禮現場萬頭鑽洞,旗幟飛揚。截自開幕典禮線上直播畫面。

  為了讓世界各地沒有辦法到現場參加的人也有機會一起參與,本次大露營特別在營地架設四台全景攝影機,開、閉幕典禮也進行現場直播,結束後並提供錄影檔供瀏覽。相關請見大露營營地實景:http://www.23wsj.jp/liveviewing.html,開幕典禮錄影:https://youtu.be/YjdQX6NKv0I
  「世界童軍大露營」由世界童軍組織舉辦,每隔四年才舉辦一次,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國際性青少年活動。大露營由世界童軍組織的會員國爭取主辦權,本次難得在亞洲地區舉辦,也是繼1971年在日本靜岡縣舉辦之後,第二次在日本舉行。我國童軍總會為世界童軍組織的正式會員,並以中華民國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為會籍名稱與旗幟,本次代表團共計1千2百多人,編成23個露營分團,以及三百多名的國際服務隊員,在各國參加人數中排名第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2.21

青雲

加入時間: 2012.02.21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女童軍第8次全國大露營,快樂展開

2015-08-14
瀏覽:
3,002
推:
0
回應:
0

台灣童軍進駐日本,林政則親赴營地勉勵

2015-07-28
瀏覽:
2,635
推:
13
回應:
0

胸懷國旗扮和平使者,前進世界童軍大露營

2015-07-26
瀏覽:
3,673
推:
1
回應:
0

三萬四千童軍齊聚世界大露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