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夢

文字-A A +A

   

        王老師是一位在做編織品的人,有著自己的編織夢。是一位退休的老師,在一次的登玉山之時,有一位響導會用編織的方式做出一隻蚱蜢,從一開始不會編織蚱蜢,一直努力的看著從以前山友保留的蚱蜢去做練習,逐漸的編織出完整性的一隻蚱蜢。後來看到螞蟻、螃蟹,想用編織來呈現出來,為了找尋靈感利用休假的時間去思考該怎麼去編織、以及螞蟻的動作,特地跑到山上看蟻群從蟻窩迅速跑出來的樣子,觀察螞蟻們的動作。至今已經完成了許多件的作品。

        現在常利用空閒時間去學校教老師們做編織,也會跑到社區大學去教學生,也有很多國小老師還有媽媽都來學這項才藝,並把這項技術帶回去在傳遞給其他人,讓這項傳統編織能夠傳下去。曾經有過想做出幾千隻的螞蟻,但因為退休後在家照顧孫子,讓這項工程大大的延後。為了讓自己退休生活更加豐富,王老師也去參加街頭藝人的考試成公成為街頭藝人。在假日的時候還會去當街頭藝人擺攤,現場做出手工藝給大眾觀看,希望可以更多人注意這項傳統文化。老師也說想再辦個個展給大家來參觀,只是因為這種作品以及個展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規劃,老師也說過目前為止就是活到老學到老,學了各種的編織的作品,然而在現在科技發達的社會上,傳統文化還有傳統手工藝都逐漸沒落,而他利用在退休後的生活學習編織,既達到不無聊又可以達到傳承文化的這項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1.09

ivankyle

加入時間: 2015.01.0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編織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