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社區大學-小人物專訪-我是社大人

文字-A A +A


我是社大人

【學員臉譜】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林素雲

用努力證明自己 以工作奉獻社會

 

   宜蘭社大羅東校區的「小人物專訪」課程,是讓我與林素雲女士相識的緣起,說來慚愧,一開始並不知道她的先生是羅東鎮長林聰賢,一直到上課時,王秋霖老師安排了同學間互相訪談做為練習,很榮幸的與素雲同一組,等到禮貌問起:「妳先生從事何種行業?」她回答:「公務人員啊!羅東鎮長啊!」忽然間,恍然大悟!原來是鎮長夫人!

    素雲就職於羅東鎮公所,是在社區營造部門服務;她談及如何進入鎮公所服務時,神情顯得特別的驕傲與自信,她說:「我雖然只是羅東商職畢業,但我能夠通過丁等特考,進入羅東鎮公所服務,這是因為我相信努力就能達到目標。」

    認為自己學歷不高,時常悔恨少時不堪造就,荒廢學業,因此於民國85年進入空中大學選修課程,所選修的課程是和她工作有關的社區營造,至今已十年了,雖然她累積的學分只有七十多個而已,但她有信心的表示,一定會修滿128學分,然後從空大畢業。問她是否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進修獲得文憑,而選擇繼續進修,她回答:「這是我的目標,只想把過去遺失、錯過的,再找尋回來而已。」

    問起林素雲女士,既然在空中大學選修了課程,為何又會到社區大學來選讀王秋霖老師的「小人物專訪」課程呢?她說:「因為時常在報紙上讀到王秋霖老師的文章,覺得他的文章非常感性、細膩,並且對事件的分析具有獨特的敏感度,因為這些都是我所缺乏的,加上友人的推薦,知道他在社大羅東校區開課,所以就毅然決然來報名上課了。」她又說:「其實選讀這門課,是跟我的工作有密切關係的,因為我在鎮公所所負責的社區營造業務,時常要辦活動、發新聞稿,所以希望藉此能學習如何把新聞稿寫好。」

    與素雲談及自己的夫婿走上從政這條路,身為另一伴有何感想?而自己對於政治是否有同樣的興趣與認知?她說:「我自己對政治並不感興趣,但是,我的先生熱衷於政治,但是我愛我的先生,理所當然的,也贊成他的選擇,支持他的理念,進而參與他的工作。」她說:「競選時,不僅我先生四處拜票,他因為時間限制而無法走到的地方,我也會代表他前往出席致意。」

    素雲表示:「我的先生熱愛這個鄉鎮、這片土地,挺身為民眾服務是他的抱負與理想,而他的工作態度也非常的認真、積極,也因為求好心切,行事較為強勢,常常會得罪人,但為了讓羅東鎮能更好,這樣的鎮長才是鎮民所需要的,我也樂意將先生奉獻出來。」

   談及鎮長任期屆滿之後,是否有新的規劃?要更上一層樓,實現更多的抱負、服務更多的鄉親而考慮參選縣長?她謙虛的表示,目前並沒有考慮;不過,她說:「只要我老公的身體健康、一切平安,就是很有福氣的事了;但我還是私心的希望,有公務人員資格的他,當一個正常上下班的公務人員就好了。」

    雖然素雲的先生,羅東鎮長林聰賢先生平時日理萬機,但是,同樣身為公務人員的素雲,除了公務、家務兩頭忙,還要時時關心先生的身體,不要因繁忙的工作而累出病來,其實更是辛苦。她認真的經營自己以及自己的家庭,更在工作上服務社會,而每次見到她,她都滿臉笑容、神采奕奕,這也再次印證人家說的「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相信林素雲會一直美麗下去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6

宜蘭社大

加入時間: 2007.06.06
1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評鑑「縣市政府辦理社大」的感想

2007-06-27
瀏覽:
3,360
推:
0
回應:
0

鷺鷥林拍野鳥 下毒手砍樹搭棚

2007-06-10
瀏覽:
5,138
推:
1
回應:
0

雙連埤淺湖溼地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2007-06-10
瀏覽:
5,940
推:
3
回應:
1

永安宮玄天上帝誕辰

2007-06-10
瀏覽:
3,992
推:
1
回應:
0

宜蘭社區大學-小人物專訪-我是社大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