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師生強烈抗議,反對董事會停刊「破報」、轉型「立報」!

文字-A A +A

由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 ( 以下簡稱世新勞權小組 ) 於網路號召世新學生,在本日(4/15)上午集結至行政大樓前,針對世新董事會在三月中決議「破報」停刊與「立報」轉型事件,進行抗議聲明,盼得到世新董事會出面回應。

參與學生表示,立報與破報是世新創辦人成舍我的理念實踐,如今卻因董事會縮減預算,迫使《破報》停刊,《立報》考慮轉型,「公器成為私器、公產成私產」。以商業、市場考量來操控具有社會及教育意義的媒體,引起大批世新學生及老師不滿,並以行動表達訴求。

   

(上圖)世新大學部及社發所師生出面表示支持立、破報,並強調兩報在現今媒體環境中的重要性!

活動主辦單位世新勞權小組也強調此次主要訴求為「要求監督世新大學的校務,不能任由董事會獨裁專斷」以及「世新大學不得以營利、市場邏輯任意刪減立報、破報預算」,並針對「世新董事會支出預算逐年上升,卻無法挹注立、破報的經營」此財務運用狀況,要求世新駐校董事出面說明。

   

(上圖)校長賴鼎銘、總管理處執行長文念萱表示會將師生訴求轉告董事會,並強調破報停刊乃是考量市場環境後的決定。

校方回應董事皆外出,無法立即回應師生訴求,僅由校長賴鼎銘於 11 點出面表示「立報轉型目前尚在討論階段,針對破報事件,應是考量市場及網路媒體發達,而達成此決議。」世新總管理處執行長文念萱也表示將會轉告董事會學生 訴求,並強調破報停刊乃因預算刪減,在思考媒體延續的重要性以及與立報總編開會討論後才做出的決定。而針對立報未來走向,目前董事會尚在討論階段。對於學 生提出「董事會支出預算逐年上升」之疑問,校方不予回應,表示此為董事會、教育部及世新各行政機關商議出來的結果。抗議活動進行至中午 12 點,董事會仍無人出面回應,世新勞權小組再次重申訴求後,盼董事會能於一星期內做出回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13

Purple

加入時間: 2012.11.13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新師生強烈抗議,反對董事會停刊「破報」、轉型「立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