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陳雲林 警民衝突升高內幕

嵌入:
文字-A A +A

十一月三日,台北城突然下起大雨並略帶寒氣,出門上班,不免要加點衣服。上班時,我才知道中國特使陳雲林今天要來台灣。這是兩岸分隔60年中國官員第一次登台,不管喜不喜歡,兩岸關係確實進入到一個全新時代,我們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去因應未來一連串變革。

非常遺憾,中國特使登陸,剛好是台灣社會分歧最劇烈的時代。中道的公民力量,尚未成熟到可以調解兩黨對立。於是,惡化持續進行。

 

陳雲林來台前夕,爆發張銘清在府城與王定宇衝突事件,為兩岸對談氣氛投下不確定變化球。但國民黨跟共產黨高層在彼此內外需求急迫下,還是讓陳雲林來台計劃照常。馬英九政府也向對方作保證,絕對讓貴賓安全做到滴水不漏。

 在高層命令下達,首先必須殺雞儆猴。於是,將讓張銘清在台南受辱保護不當,把台南市警局陳富祥調降為國道公路警察局副局長,另外署長王卓鈞也向內政部自請處分。 

但是了解內幕,真正讓警察隱憂是三星以上人事很久沒調動,很多人升遷受阻。原本近期可能調動,卻碰到張銘清事件與陳雲林來台。於是,保護陳雲林的表現,將取決是否有機會升遷考評。 

在擔心升遷受阻跟馬政府要求最高安全規格下,警方壓力之大可想而知。衝突事件現場指揮官在兩相衡量下,面對民眾嗆聲採取嚴厲驅趕與「萬一」陳雲林受傷,或他被「突發驚嚇」相比,所有執行警方面對自己「前途」都選擇前者。三日開始,隨著馬陳會逼近,在面對衝突不斷,壓力不斷上升下,擦槍走火過度執法,讓很多民眾無辜波及,加上政治事件加持,於是一發而不可收拾。 

台北市最有經驗處理群眾運動就屬中正一分局,因為位於重要政府機關所在地,常常有層出不窮示威抗議經驗。很遺憾,陳雲林進出所在地都非中正一管轄,各分局在經驗缺乏、又想求表現情況下,擦槍手火、弄巧成拙,剛好為反對黨的圍城計畫加油添火,營造悲壯局面。跟據警方內部推估,明天圍陳應該在三萬人上下,但隨著五日晚上晶華飯店事件越演越烈,圍陳人數與後果已經變成不可測,我自己判斷應是五萬人上下。 

馬英九做為民選總統,本來就有義務化解政治、族群上的衝突,在陳前總統身上看到的錯誤,馬總統更不應該再犯。兩岸議題尤為敏感,會談前沒有很細膩營造民間輿論與化解政治衝突,蠻幹下去受傷害最大將是全體國民。

世界上,國與國談判,每個國家絕對是以自己國家最高利益為考量。中國面對分裂台灣,只要略施小惠即可輕易分裂朝野,作為台灣總統,絕對不可不慎。 

【圖】我的好友,人權鬥士也是記者協會會員陳育青,在圓山飯店訪友,無故被警方架走,育青秀出擦傷雙臂 


【圖】NGO團體5日也召開記者會譴責警方暴行,現場讓人驚訝不是記者會內容,居然是超大型桌牌,嚇死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aily

法治(以法治國)是警察可以任意堵住人民的去處,以優勢人數圍住人民,限制人民自由嗎?原本陳先生的場是沒有多少人會到場圍觀的,但3號4號太多不合理的警察對待人民自由比如
1.不是接送機就不能到機場,那機場是管制區囉?
2.公共場所要把國旗收起來,那在總統府前就不是公共場所囉?
3.國旗跟旗竿都已經被沒收了,還硬要折斷,強盜人民財產,還進行毀壞,這種明顯的侵權行為,不是現行犯是什麼?在場的其他警察有制止或逕行逮捕嗎?
4.機車上插著雪山獅子旗、國旗就不能跟其他人一樣路線,必須繞道,這又是什麼道理?
5.唱片行放音樂也不行,還要讓人家把鐵門拉下,然後把責任都推到店家頭上,若有人投訴音量太大,大可以勸導,音量關小就好,一定要人家把片子拿出來,也沒有任何違反噪音管制法的勸導單或違規單,警察不是依法行政嗎?
以上所說都是警察做的,沒有過份嗎?沒有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嗎?口說依法行政,當事人詢問警察到底違反什麼法令,記者也一直追問,卻說不出來,那到底人家是違反什麼法令,必須要折斷人家的手指頭,勒人家的脖子,踩斷人家的手臂,請問媒體一片撻伐暴力之聲,有誰去追究警察的責任,有誰說警政署長王卓鈞是暴力小鈞?沒有嘛,欺負人也不能這樣欺負的。

擊響

台灣綠色的黨這次的行動自以為勝利了,其實也惹火了很多中間選民,今後將以綠色的黨為敵,因為綠色黨只要民主自由,但不愛法制。

灰色地帶

閣下是中間選民嗎?

紅辣椒

紅色只要人人守法,不要民主自由!

不要讓學生風吹雨淋了

很多是多少?
所謂的中間選民有眼睛吧!!
因為不支持藍綠之下,會去看一件事的演變的最源頭~
所以,請支持學生的訴求!!

落山風

難到馬英九不是搶鏡頭出來的嗎 ?

紅墨水

假民主!沒自由!
他們要的是*鏡頭*

frank

馬冏真是沒用的兒皇帝

落山風

中國陳雲林大哥來台,馬政府指輝下的軍憲警執法太超過了,簡直比戒嚴時期更嚴苛,人權蕩然無存,民怨肆起。
阿扁八年做不到的事--廢國旗,馬先生幾個月就做到了。
http://tw.youtube.com/watch?v=ag8vFfk3avU
奇怪的是,怎麼沒看到最愛國的「愛國同心會」來護旗 ?

反紅墨水

請不要隨便汙辱野草莓好嗎?你有了解整個動機嗎?
這不關任何一個顏色,你搞不懂就一概通論,我覺得你真的很無知!

朝天椒競選總部

我相信他們會慎選牌子紅藥水

至於草莓牌...就留給你用八

提醒你

注意有效期限..呵呵喝

紅蔥頭

紅墨水說的對,敢嗆聲要自己負責,所以綠色受傷要找小護士!
那誰叫警察出來,誰就負責....哇~是他們最高領導人耶,但他很忙,不是忙著在騎腳踏車,不然就是在證婚,所以,去找紅墨水好了!!

紅墨水

最好不要擦到人權鬥士草苺牌

落山風

警察受傷擦紅墨水一定沒效,記得要擦紅藥水喔 !

紅墨水

敢作要敢當
敢嗆聲
就要有自負後果的準備

警察受傷誰出來負責?

4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2,817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892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93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26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46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51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14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81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84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48
推:
121
回應:
0

嗆陳雲林 警民衝突升高內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