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橄欖油違法加「銅葉綠素」 "油"夠黑心食多傷肝腎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大統長基特級橄欖油遭檢舉不純,董事長高振利(16)以100萬元交保,(17)他出面向消費者致歉,坦承內部控管不嚴,但強調添加「銅葉綠素」對人體無害。大統涉嫌欺騙消費者,所謂的特級橄欖油是用部分的橄欖油加上廉價的棉花籽油,再加入銅葉綠素調色,且已經賣了七年之久;該公司昨天遭檢調搜索後,今日工廠大門深鎖。
大統橄欖油標榜100%純正,卻混充低價的棉籽油、葵花油,為了讓顏色看起來更趨近橄欖油的淡綠色,竟然添加銅葉綠素染劑,雖然是合法的人工添加物,卻不行用在食用油上,民眾若是吃過量的銅,會造成腎臟、肝臟負擔,會造成肝硬化、傷害知覺神經等等,業者謀取暴利,不顧民眾身體安全。
毒物科專家說,會導致肝硬化、貧血,皮膚病變,嚴重還會死亡,大統賺黑心錢,衛生局上午繼續到賣場抽查,要求將有問題的油全部下架。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明,大統長基食品公司涉及食品衛生管理法及詐欺罪嫌,負責人高振利偵訊後以100萬交保候傳,彰化縣衛生局更勒令工廠停止生產純天然橄欖油,同批產品全面下架。另外,除檢調昨天查封的橄欖油外,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再度登門,又查封所有大統生產的所有油品。
衛生局上午繼續到賣場抽查,發現不少賣場架上還是擺了有問題的油,有問題的油,包含大統葡萄油益壽健康油,健康耐炸油一發現全部都得下架,稽查人員發現,大統標榜100%的大統橄欖油,售價還是比其他廠牌低1至2成,因為業者黑心用低價油混充,即使便宜賣還是照賺不誤,使得台灣食用油再度陷入食安危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統橄欖油違法加「銅葉綠素」 "油"夠黑心食多傷肝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