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鹿港溪研議計畫有譜 可望帶動小城觀光發展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鹿港報導】彰化縣鹿港鎮舊鹿港溪長期未整治,缺乏防洪功能,鹿港老街、公會堂等地區地勢低窪,每逢大雨必淹水,為協助鹿港鎮公所,推動將斥資2億6千多萬元的「鹿港溪溪望再生水岸環境營造」案,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18日會同相關單位勘查後,允諾在民國一百零三年前,由各相關部會研商出包括污水處理、城鄉風貌及溪邊活化休閒空間等完整的規劃方案,鎮長黃振彥也代表鎮民,感謝黃文玲立委的全力協助。
立委黃文玲表示,不管是舊鹿港溪或鹿港溪,都是鹿港古鎮幾百年來發展重要的「生命之河」,為讓其「再生」,全力支持公所提報的「鹿港溪溪望再生水岸環境營造工程」,並將向中央爭取2億6千多萬元的工程經費。
有關該工程計畫範圍,位於彰化縣鹿港鎮鹿港溪沿線範圍,南至鹿港溪,北至彰28線,東起青雲路、西至東石段295-59地號,沿線總長度約2.3公里。
鹿港鎮長黃振彥指出,鹿港溪再生水岸環境營造計畫主要延續鹿港溪整治,並開闢美麗藍色廊道以帶動發展觀光產業,不但有效解決鹿港老街及公會堂等處水患問題,亦能透過汙水淨化、護岸改建、汙水截流等設計,將鹿港溪水質有效淨化,並強化生態、親水功能,融合鹿港在地文化等特色,同時可創造政府、地方以及創造更大經濟效益的「三贏」結果。
跟據鹿港鎮公所提報的工程計畫,將自103年至105年分3個年度實施,其中103年度斥資1億2千萬元,進行鹿港溪護岸改善、鹿港老街區淹水改善、汙水截流、鹿港溪生態廊道景觀等項工程;104年度斥資5196萬3千元,進行橋梁改建、橡皮壩與汙水管線等項工程;105年度則進行東石濕地生態營造工程,需費8556萬元。
為了強化溪沿線的生態、親水、生活與休憩等多元功能,工程計畫並涵蓋將闢設碼頭、活動廣場、自行車道、兒童遊憩廣場、生態池、工藝雕塑廣場等多項設施,同時預留興建工藝博物館的預定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整治鹿港溪研議計畫有譜 可望帶動小城觀光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