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25885感動(總算順利結束了)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525伊甸基金會全國的服務據點幾乎全員出動,不只伊甸,連台灣高鐵全國各站人員也一起動了起來,因為大家要一起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利用高鐵來完成全國擁抱募集!不只我們這群升斗小民忙碌,連各縣市的首長、首長夫人、議會議長及民意代表們也全都為了這個活動而早起,當然,也驚動了全國各縣市的媒體記者陪著我們一起追逐伊甸這個瘋狂的舉動!瘋狂嗎?當然瘋狂!這可是我們歷時兩個月規劃、協調的國全性活動呢!而感動,並非僅發生在活動當天,而是在這兩個多月的時間來,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動發生著!

郝龍斌市長的邀約碰上了議會總質詢而生變,最後在市長室秘書的協助協調下終於得以在525當 天早上九點從郝市長手中接過象徵北台灣祝福的精神旗幟;陳菊市長的邀約也遇上的議會總質詢而須將活動場地由預定的是政府搬進了市議會,隨後又遇上陳菊市長 的生病入院及議會場地在總質詢期間的不予出借,風風雨雨,最後場地在莊啟旺議長的鼎力協助下,於活動前五天敲定直接在議長辦公室舉辦,而市政府也邀請了鄭 文隆副市長出席;在台中的胡自強市長方面,也由於議會質詢時程遲遲未送達市府而埋下了諸多的不確定因素,最後終於在議會秘書的協助下順利的邀請到了胡自強 市長,而處於高鐵台中站地主縣市的台中縣政府也邀請到了張壯熙副縣長出席,一場NGO的活動,卻匯集了北、中、高三地政府的協助與支持,這當中的成就與感動更是令人難以言諭。
 


當然,在整各活動當中,除了感動還有著對於大家包容、體貼的感謝,高雄市議會莊起旺議長在活動前一天,對於兩位愛心大使背景的細心詢問,甚至希望知道咱們兩 位愛心大使小朋友最想要的禮物為何,而這些願望在隔天一大清早的活動中,通通被實現了,即將進入小學的瑞隆得到了一直想要的有聲故事書,可愛的宛玳更得到 了一大盒的芭比娃娃,民意代表的貼心在這裡深深的被看見。而高鐵車站裡及高鐵上乘客的包容更是令人動容,匆忙的腳步願意為了這群標榜著25885的 身心障礙者而停留,看似冷漠的臉上卻願意伸出雙臂來接受一個陌生的擁抱,而第一次搭上高鐵的身心障礙孩子們難免的吵鬧,也被同車廂原本打算閉目休息的乘客 們包容著,更有一位慢飛天使一路興奮到將前方的桌子開開關關不下數十次,甚至猛力拍打前方的座椅,而這一切,也都在前方的乘客包容下沒有產生老師們擔心的不愉快。


在525當 天,不管伊甸人的腳步走到哪裡,總有許多的關心陪伴,台北縣長周錫瑋的陪同出席,將台北的擁抱募集板親自送進了高鐵月台,嘉義縣長夫人的關懷,陪伴著嘉義 團隊一起進入月台等候,然後在南區代表隊下車接受擁抱募集板時,對愛心大使宛玳那發自內心的疼惜擁抱,更令人動容,當然在這當中少不了伊甸基金會全國的志 工代表,她們頂著高溫,陪伴著伊甸各縣市的團隊進入高鐵車站等候南北隊伍的來臨,她們的辛勞與投入其實早在活動的前一週就已經啟動,因為她們不只525當天出席,更在525前一周協助各縣市團隊進行885個擁抱募集的任務,因為有這樣的投入,才能讓525當天各縣市的擁抱募集板上如此精采!

隨著高鐵的運輸,我們難得在同一天遇見了各縣市的人,拿到了來自各縣市民眾的擁抱,當列車一起進入台中時,看著全國密集來的擁抱被成功的拼湊成一個象徵融合圓,這當中,有著多少的故事在發生,有著多少的感動在發展,但大家對於525活動的付出並沒有因為台中主場活動的落幕而停止,正當大家終於可以休息時,在台中站一角的摩斯漢堡裡,工作人員更趕製著兩百人份的午餐要餵飽來自全國各地的伊甸人,忙碌的廚房,此起彼落的歡迎光臨聲,伴隨著伊甸人午餐裝箱的聲響,在台中站角落的摩斯漢堡裡也上演著感動。
 

 

活動結束了,各縣市的新聞報導陸續傳回台北總會,看著媒體對這樣活動的評論及照片中伊甸人的笑容,我們知道,25885的感動才正要蔓延,全國各地也上演著那說不完的25885的感動。

 

特別感謝:

台北市政 府郝龍斌市長、市長室梁小姐及秘書群、社會局花小姐等人、高雄市政府鄭文隆副市長、市長室陳小姐、洪智坤機要、黃昭順委員、高雄市議會莊啟旺議長、呂機 要、劉小姐、孫小姐、黃柏霖議員、藍健菖議員、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張志銘主委、賴崑和副執行長、謝長廷高雄長工辦公室鄭秉元先生、馬英九工作室李玉如小姐、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賴峰偉副主委、台中市政府胡自強市長、市長室秘書群、台中縣政府張壯熙副縣長、縣長室秘書群、台灣高鐵總公司殷琪董事長、歐晉德執行長、事業關係部鄒恆蕪經理、陳 修平先生、台北站胡瑞先生、黃明萱小姐、板橋站羅裕翔先生、呂漪珮小姐、桃園站莫雲生先生、徐逸叡先生、新竹站羅世發先生、錢美春小姐、台中站朱南揚先 生、紀美如小姐、周淑娟小姐、嘉義站陳書台先生、許明燕小姐、台南站張寬修先生、公淑平小姐、高雄站張芸瑄小姐、李惠玲小姐、馬孟鈴小姐、摩斯漢堡林志忠 先生及台中站摩斯漢堡所有的工作夥伴、中廣台中分台陳振欽台長、還有辛苦跟隨行程奔跑的電視台、報紙、電台的媒體記者們與伊甸基金會全國各地的服務團對及 志工爸爸媽媽們。

這些人這些事交織出一首屬於25885說不完的感動樂章……
文/百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379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3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40
推:
0
回應:
0

說不完的25885感動(總算順利結束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