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無階層 周志銘「素人水墨」揮灑傳奇人生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鹿港報導〕彰化鹿港有位「工人畫家」周志銘,憑著興趣無師自通畫了20年,他畫的水墨畫極具特色,頗受好評;雖僅有國中學歷,畫風獨樹一格,作品自然樸實,真情流露。
周志銘是一位居住於彰化縣溪湖鎮農村的基層「工人畫家」,喜歡畫畫的他,因此更安靜地沉浸在創作世界,最擅長水墨畫,人物景物都拿手,作品呈現濃郁鄉土情懷;他喜歡用水墨記錄家人生活點滴,並擷取詩詞襯托場景氣氛,有時則自創打油詩抒發情懷。
除此之外,他還把作品拿去裝框,妻子於是建議他報名參展。20多年來未曾拜師學藝,但憑著濃厚興趣與不斷創作,他用心觀察,再用自己的畫筆描繪,練就獨具一格的技法。
「工人畫家」周志銘近年來陸續舉辦個展,畫風從具象跨入抽象,書畫呈現筆墨,筆墨蘊含哲理,是藝術的執著與追求,墨水交會,傳統出新是內心的感動,揮灑出的水墨圖語。
反映台灣藝術無階層,來自基層工人的「素人水墨」,誠摯邀請你前往欣賞,個人水墨個展5月5日起至5月25日在鹿港圖書藝文中心展出,鹿港鎮長黃振彥特別推薦,只要執著理想,就有成功的一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藝術無階層 周志銘「素人水墨」揮灑傳奇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