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慘跌 綠營大動員搶救菜價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年節後產地,天氣回暖,蔬菜盛產,高麗菜因供過於求,每顆都碩大脆綠又飽水,只可惜菜價慘跌,菜農不敷成本,善心人士拋磚引玉自掏腰包,出資30萬,透過民進黨的民代,到溪湖果菜市場,買一車,挺農民買了5千顆高麗菜,希望他們撐過慘跌窘境。
高麗菜產地價,每公斤一度跌破5元大關,菜價已長期低迷1個多月,農民希望農政單除了紙上作業,也能拿出積極有效的促銷行動來。
尤其是大白菜與高麗菜每箱六十公斤只賣五十元,農民幾乎賣一箱賠一箱,彰化縣多位民進黨民代,在彰化縣議會門口前發送5000粒高麗菜,同時也發起「搶救菜價、搶救農民」大方送活動,吸引民眾大排長龍熱烈響應,婆婆媽媽排隊來領取,抱在懷裡沉甸甸的,回家去做頓美味料理來品嚐。
彰化縣民進黨籍的民代大動員由黨團總召賴岸璋,則號召所有黨籍議員前往幫忙分送高麗菜,並強調,菜價已長期低迷一個多月,農政單位幾乎只會紙上作業,毫無積極性具體促銷行動與作為,只好配合善心人士捐助、將分區分送高麗菜來救菜價,希望菜價不要在低迷,農家子弟已苦不堪言,希望政府重視拿出有效作為。
彰化縣籍立委魏明谷表示,為了刺激買氣才會發起「搶救菜價、搶救農民」大方送高麗菜活動。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和美地區,29號將在鎮公所免費送高麗菜,則呼籲全民多吃蔬菜救農民、保健康。
教導民眾DIY製作泡菜,加工製作蔬菜乾,最簡單和飯下去炒,高麗菜飯,包你吃上兩碗。再來,高麗菜洗乾淨,切開,放鹽,放糖,豪華一點的,還可以淋百香果醬,或是加入話梅和梅醋,抓個幾分鐘,醃一晚,就是爽口泡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麗菜慘跌 綠營大動員搶救菜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