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笑容,我的動力

嵌入:
文字-A A +A

你的笑容,我的動力

 

    「在那邊,在那邊」看著舞台上的演出,台下的小朋友們齊聲急著提醒。原來是聯電「愛的故事團」今天來到新竹關西南和國小,演出今年的與誠正中學共同創作的新戲《改變》。

    這次的演出須從 2009 年開始說起,平時以偏遠教育為主的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簡稱聯電基金會),在偶然的機會下與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結緣(簡稱彩虹愛家),知道彩虹愛家在每年聖誕佳節時會製作聖誕音樂劇,並將其創作製作成 DVD提供各民間團體學習,聯電基金會於是決定成立「愛的故事團」一同帶給偏遠學校的學生一個不同的視野。

    從決定成立劇團,招募公司同仁,到演出時間不過短短三個月,回頭看看當時的決定,除了有些衝動,更有些挑戰,然而,有個良善的動機,相信全宇宙的能量都會來幫忙,就這樣匆匆地開始了為期數年的劇團演出。

    在劇團成立前,有舞台經驗的聯電同仁屈指可數,他們憑藉著一顆歡樂的心一同來學習,平時利用中午短暫的一個鐘頭休息時間,加上周末一整天的持續練習,從手腳不協調的鱉腳機械人,到與音樂融合的舞蹈者;經過不斷的練習終於完成第一年的X場演出計畫。

    每一次的演出經驗都是一種學習成長的機會,不斷地演出,對故事團的演員們都是種不同的挑戰。若問這群在園區工作的員工,為何會願意犧牲休息時間來參與演出,那是因為他們在每次演出的過程中,看到這些在偏遠地方的孩子們的笑容,那天使般的笑聲就是他們願意持續不斷演出的動力。

    完成一件事情很簡單,堅持一件事情卻很不容易。

    與以往演出不同的是,今年愛的故事團首次挑戰編劇,沒有錄音的現場對話演出,與在場觀賞的小朋友有更直接的互動,這樣的決定卻也帶給演出的志工一個不同的壓力,畢竟記台詞對這群有點年紀的志工是個挑戰,若真在台上忘了詞,不再有錄音協助提詞,然而現場發聲的那份感動卻是更直接。

    聯電愛的故事團從2009年《誰偷了我的積木》開始、2010年《最棒的禮物》、2011年《薇薇和蒂蒂的願望》到2012年的《改變》總共約四十場的演出,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些演出,他們不計酬勞,有時上山,有時到海邊的學校演出,演出的地點全是些偏遠地區,資源缺乏的小學校,如此共累計超過萬人的觀眾,因為有他們的付出,才能這些小朋友吸收到與平時不同的視野。

    挑戰自己,也挑戰現場觀眾的感受,一如同成立劇團時的那份初衷,只要能夠帶給孩童們歡樂,再辛苦他們也願意去嘗試。

    礙於時間的限制,或許愛的故事團無法應邀前往台灣各個偏遠學校演出,相信只要這群在園區工作的志工可以做得到,其他人也必定可以做得到,讓我們期待下一個愛的故事團的誕生吧。

 

影片背景音樂來源為 “I Wish You Were Here” by Teresa from http://www.jamendo.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王小至

美女化妝師,人美,心更美~

王小至

可不是嗎,這些人打破了我們對於園區工程師的印象,所以一定得要給他們一些鼓勵 ^^

Julia-Q

哇~~好棒的演出喔
美女化妝師也很搶眼耶
CC

jlarkin

所以主持人和演出者都是聯電的工程師,真的不簡單。

6

加入時間: 2011.04.21

王小至

加入時間: 2011.04.21
35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海岸行腳-新竹篇

2017-08-14
瀏覽:
3,277
推:
22
回應:
5

自己就是改變,行動就有希望

2017-03-26
瀏覽:
2,044
推:
21
回應:
0

老天爺的水給誰用?

2015-01-05
瀏覽:
3,445
推:
64
回應:
1
2:31

旅行的小確幸

2013-11-20
瀏覽:
2,593
推:
44
回應:
1
3:05

自由從來就不是上天賜予的!

2013-08-29
瀏覽:
2,483
推:
2
回應:
0

冷眼看大埔

2013-07-20
瀏覽:
3,188
推:
6
回應:
2
4:26
1:16

用行動來相挺 -- 第一次當果農

2012-11-12
瀏覽:
2,878
推:
10
回應:
2
2:19

在你我的行動中,讓我看見希望

2012-08-26
瀏覽:
4,378
推:
18
回應:
3

你的笑容,我的動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