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埤塘的邂逅

嵌入:
文字-A A +A

埤塘水圳是富岡台地上特有的景觀,先民為了灌溉用的水源及生活上的需求, 只能挖掘陴塘,引溪水儲存水源,用以灌溉,看似平凡的灌溉水路經過農民們的巧思改造增加了藝術的美感潺潺的水流聲,如大地天籟般的樂章聲聲入耳。讓人好療癒。

桃園台地上的陴塘星羅棋布,為全台之冠,有千塘之鄉的美名,三連陴上的白鷺鷥是富岡的最佳亮點,白鷺鷥雪白的身影,一直是文人雅士們吟詩作樂的題材,白鷺鷥從天而降孤單潔白的身影好像是緩緩飄落的霜雪般,凝神的站在沙洲旁靜聽風的氣息,水的旋律我期待與你相遇的時刻。

佇立在高台上的白鷺鷥低頭覓食的模樣,無論從任何角度欣賞都不減他優雅又美麗的姿態,在湖光的倒影下更顯他與世無爭,唯我獨尊的氣勢,可知道等待已久的我想與你共譜一段我們的故事。

停留在湖面上的一葉扁舟不知為誰而準備?如果你願意我們就乘著小船一起去尋覓傳說中的桃花源。

萬象皆春的農村景色,充滿鳥語花香宛如置身於桃花源裡,如夢似幻,令人陶醉,然而白鷺鷥與我已成了遙遠的距離。

遺世獨立的長陴有如披上一層神秘面紗,美的讓人窒息看似平靜的湖水,有種詭異又深不可測的恐懼,崩塌的坡堤,讓人步步驚心,三連陴為保留池為何無人重視他的存在,難道美麗也是種錯誤。

守護陴塘不是只有部分美化,而是全面守護,可以留給下一代的不是只有經濟發展,還要有有歷史文化及生態的永續

我站在台地上放眼遠眺欣賞春耕後如棋局般的綠色稻田,享受心情飛揚的快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黑夜將至,太陽依舊升起而白鷺鷥依然處於湖邊默默的守護者我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24.03.30

Merlie Wu

加入時間: 2024.03.30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3

芋見花開

2024-04-06
瀏覽:
4,732
推:
6
回應:
0
3:58

尋找富富.小山岡

2024-04-01
瀏覽:
5,908
推:
21
回應:
0

與埤塘的邂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