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玩2.0】手作立體巧克力及美拍技巧分享

嵌入:
文字-A A +A

「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關懷中高齡婦女,「樂活不老學苑」美學手作課深受喜愛!今天是此系列的第二次課程,有許多新學員踴躍加入,現場陳列了第一次的幾樣作品,即使她們沒參與,也欣賞到創意配件而感到有趣;此外,講臺桌上擺放了多種大大小小的餅乾、巧克力醬、奶酪等,真像要開同樂會啊!大家興奮的期待著這堂課。

陳素燕苑長歡迎大家,一起向前走向樂活橘世代!她表示,豐富有創意的七堂課讓大家動腦設計生活,內容兼顧身心健康、家庭人際關係及追求心靈成長和經濟安全規劃,課程中會更有感通過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做出貢獻。各位學員一定要來參加我們第七堂的走秀大會喲!盡情展現前六堂的成果,讓自己成為樂活產品代言人。

今天安排了兩項精彩的手作:立體巧克力屋、巧克力盆栽,然後邀請吳昌儒顧問分享攝影技巧。

【立體巧克力屋】令人想不到,作品可以這麼美!

苑長請手作老師團隊(蕭富仁、陳嘉雯、劉惠金、西野友理子老師)將材料發給大家,之後,老師們也到各桌協助。拿到後,用三個沙奇瑪,左、右、上方各切除一小塊邊,再將沙奇瑪串在一起,成為餅乾屋本體。切下來的小塊,當然就放進口中啦!不然,聞香是會流口水的啊!

接下來,將六片餅乾塗上可口的巧克力醬,成為屋頂,房子開始有了雛型,再用一根巧克力棒黏在屋項上方,更好看!您以為只是這樣嗎?還早呢!現在才要開始設計裝飾房子。

學員認真仔細的學習,詢問老師如何設計出自己想要的家。黏上各式各樣可愛小餅乾及糖果,美味的樣子令在旁的人很想吃一口。原來這些小小點心有如此大的效果,增添許多生活的美感!

接著,再用熱水融化白巧克力,灑在屋頂呈現雪白的境界,心中的雪屋成型,哇,好療癒喔!放入透明盒子,送禮自用兩相宜,原來生活中可以創造無限可能,大家的作品都令人愛不釋手啊!

【巧克力盆栽】比想像中更豐富,也更好吃!

做完餅乾屋,就夠令人開心了,但還沒結束,立刻進行下一個作品。精美的小盆栽容器,放入小塊瑞士捲、一些奶酪,再依序加上巧克力醬及敲碎的巧克力餅乾,鋪在上面變成豐富的土壤後,加上南瓜子為種子,及長短不一的綠色豆芽為菜苗,呈現春意滿滿與發芽、豐盛的樣子。哇!小小作品,材料卻很多樣,必定也很美味!

苑長說,今天融合身心健康的生活設計第二篇「營造家庭氛圍與親密度」,意思就是有特別的家庭日像慶生時,除了買蛋糕,帶家人一起這樣玩創意,也是很棒的安排!苑長問大家有沒要馬上吃,大家回答:好玩,但都捨不得吃!

完成後,吳昌儒顧問與黃智偉攝影師幫學員們跟作品合照,留下滿滿的美好回憶。

吳昌儒顧問的【攝影技巧】分享,好實用!

角度很重要:善用手機廣角功能,及留意拍照對象與自己的身高,蹲低由下往上,就可把腳拍長。
光線位置:每個女生都希望臉變瘦,老師移動燈光到正面及側面,讓大家感受每個人不同臉型適用的燈光位置,如:立體臉適合正面,反之則側面燈光,可降低受光度,就會變小臉。

接著,立馬給大家幾分鐘時間拍作業,兩兩一組,互相直拍全身及半身照,去感受如何拍出適合對方的美照吧!拍好後,老師也提供了專業的建議,兩個小技巧,讓大家拍照技能大大提昇。

老師也提出重點,告知貼心的攝影師:別忘了主動引導被拍照者,找出臉的最美角度哦!及變化手腳姿勢,就可讓照片更生動活潑,不一定要看鏡頭,落落大方自然的表現,反而更好看!

最後,來個進階版,學員和作品拍成果照。老師善用現有的事物,以白色桌子輔助呈現人物,請黃瓊慧常務理事為示範主角,臉靠手看著作品,就可成功展現今天的美人及美物成果。

【預告】4/3、4/10不同主題與形式的好課程

林淑慧袐書長也適時宣傳:下週4/3的講座也能欣賞到電影片段喲!4/10手作課則是在中山公民會館3樓,請大家趕快向專員報名,還有寫回饋單,讓我們知道好的或需改善的地方。

謝謝苑長的貼心安排及分享,大家也要馬上行動,把作品及美照分享到社群,告知大家這個好地方。下次要再來參加樂活不老學苑哦!

學員課後回饋:「第一次參加,很開心!」「很溫馨,很好玩。」「上課活潑有趣,會想再參與。」「越來越精彩!」「手作課程,很有趣,動動手、動動腦,又學拍照,很棒喔!」

4/3、4/17週三下午,邀請到「中華民國演說藝術學會」理事長彭素華,闡述「 四道」人生,以影片為輔佐,帶領大家回歸真善美的赤子之心。歡迎報名!

課程資訊:https://www.wfwp.org.tw/index.php/activity/lea

(特別感謝:吳昌儒顧問授課與攝影、黃智偉先生協助攝影和製作影片,張妙蘭女士與張雅媚小姐協助場地佈置、報到等工作,謝鈺娟小姐協助文字紀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世界和平婦女會

好令人感動的影片 看到大家充滿喜悅 滿足的表情與笑容 手作真的有療癒的神奇魔力阿 樂活不老學苑足感心

1

加入時間: 2009.08.28

世界和平婦女會

加入時間: 2009.08.28
143則報導
3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搭配短影片,帶來省思與溫馨的「四道人生」課

2024-04-26
瀏覽:
1,310
推:
0
回應:
0

樂齡的經濟安全與規劃課,既生活化又溫馨!

2024-03-29
瀏覽:
3,555
推:
0
回應:
0
4:33

WFWP TAIWAN年輕女力 耀眼國際舞台

2024-03-22
瀏覽:
3,247
推:
4
回應:
0
3:36

【藝起玩2.0】蝶古巴特拼貼V.S.運動與飲食

2024-03-15
瀏覽:
3,244
推:
0
回應:
0
1:07

3月15日 WFWP TAIWAN 和平女力 紐約綻放

2024-03-15
瀏覽:
3,908
推:
6
回應:
1
3:55

2024 NGO CSW WFWP TAIWAN女力GO

2024-03-14
瀏覽:
4,671
推:
13
回應:
1
4:50

三月樂活好時節 名師陪您共創優雅晚美人生

2024-02-27
瀏覽:
3,623
推:
3
回應:
1

和平女力講座~遇見更好的自己,開啓未來之旅

2023-12-12
瀏覽:
2,354
推:
9
回應:
6

女力經濟賦權 社會設計的啟蒙之旅

2023-12-05
瀏覽:
1,857
推:
40
回應:
0
1:08

世界愛滋日世界和平婦女會校園宣導守護青少年

2023-12-01
瀏覽:
2,879
推:
28
回應:
6

【藝起玩2.0】手作立體巧克力及美拍技巧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